为何魅族更换CEO 魅族将何去何从?

2021-02-08 14:43:25 作者: 为何魅族更换

  消失了好久的魅族,闺阁呈现了声响。

  2月1日,黄质潘(魅族原CEO黄章的弟弟)以魅族CEO名义宣布的内部信中表明,魅族在二零二零年取得了盈余,未来会耐久坚持中高端和差异化。

  从前的魅族,涣散算得上是手机职业中的王者之一,在紊乱的手机年代,为职业带来了耀眼的光辉。可是,超卓的魅族也存在令人戏谑的情节。

  之前,就有人质疑魅族是家族企业,这一次CEO的替换也不是魅族第一次“任人唯贤”。魅族科技多位董事均为亲属关系,总经理黄柏涛是黄章的表弟;商务部副总裁黄小琴是黄章的亲姐姐;后勤副总裁黄柏青是黄章的表弟等。

  黄章也曾表明说魅族是家族企业是初级黑,整个高层架构中只要一个跟黄章创业多年的弟弟在海外商场部任职,算是高管之一。魅族公司的架构都是揭露的,不要假装不见就诽谤。

  可是,现在魅族的状况却是对黄章最好的回应。特产,形劫势禁有句古话叫做“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可是,资本商场的严酷本分无数次向接收证明了家族企业的开展,极少数可以持久的生计。特别是在闺阁竞赛程度可谓惨烈的手机商场。

  最近几年,有不少小众手机品牌纷繁倒下,从前无比光辉的魅族也沦为了“其他”类别。即便在二零二零年魅族发布了旗下首款5G手机,让魅族完成了盈余。可是,一年两部手机的发布以及单一的产品,在这个万物互联的年代显然是无法支撑魅族开展下去的。

  2021年,黄质潘在内部信中表明,2021年魅族将会履行一体两翼战略,以高端旗舰手机为主题,反转全力开展AIoT智能穿戴事务和Liporo高端智能家居。

  假如以前史的眼光看魅族手机,从前也稍纵即逝,有过时间短的闪亮之处。迟疑不决,在外界刚刚开始探听魅族手机时,魅族好像犹如流星般一闪即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