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小米造车新消息:公司回应“进军汽车行业”消息

2021-02-22 21:06:12 作者: 2021小米

  关于上星期网络撒播的小米造车音讯,官方也是给出了回应。

  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注意到近来若干媒体有关本集团拟进入电动轿车制作职业的报道。本集团一向重视电动轿车生态的开展,并就相关职业态势进行继续评价及研讨。本集团就电动轿车制作事务的研讨还没有到正式立项阶段。

  “还没有到正式立项阶段”一句话则显得意味深长,既没有否定造车的意向,也没有供认造车的意向,不过关于雷军来说,相关范畴现已提早布局是不争的现实。

  创新和知识产权SAAS服务商才智芽数据显现,现在小米轿车相关专利中发明专利超越96%,范畴会集在无线通讯网络、电数字数据处理、数字信息传输、图画通讯、交通操控系统、间隔丈量、导航等范畴,轿车的零配件专利占比较低。

  据悉,小米在轿车范畴的布局早于2013年便已发动,并在2015年左右开端世界专利布局,2015年到二零一九年的请求量分别是187、186、113、82和70件,二零二零年猜测(部分专利未公开)请求量约为134件。才智芽数据剖析以为未来几年小米在轿车范畴的专利估计请求量分别为2021年141件,2022年113件,趋势并未削弱。

  此外,小米还进行了必定世界专利布局,13.67%的专利是世界专利。现在小米轿车相关专利技术以原创为主,没有深化到轿车全体结构的规划,更多的是以功能性开发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已与多家车企展开了深度协作。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一日,小米集团与比亚迪一起创建联合实验室,建立技术开发渠道;小米手机中内置比亚迪与小鹏轿车车钥匙,支撑蔚来轿车的智能操控等功能;二零一八年小米与一汽轿车签署战略协议,联手打造智能轿车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