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驻华大使谈中印“三大误解”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中印关系持续下降?

2021-03-12 11:37:51 作者: 印驻华大使谈

  #印驻华大使谈中印“三大误解”#据媒体报道,印度前驻华大使顾凯杰日前发文表示:“两国之间最根本的误解是无法理解彼此的国际野心,这使他们担心对方的外交政策是针对自己的。”

  据悉,在印中去年在边境地区爆发流血冲突之前,由于对对方的普遍误解,中印关系一直在持续下降,这导致双方彼此缺乏信任。

  中印之间不信任的第一个阶段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中国开始扩大其全球作用,这在新德里引发了人们对中国试图破坏印度利益的担忧。

  第二阶段的标志是两国的领导层“加深了相互猜疑”,中国对莫迪政府的“邻国优先”政策以及与美国的紧密联系持负面态度。

  中印之间的期望错位和误解,尤其是印度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担忧以及中国对印美关系的看法,是印中之间关系恶化的根源。

  以上就是【印驻华大使谈中印“三大误解”】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