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今日上证指数新预测

2021-04-23 17:12:15 作者: 4月23日下

  上证指数最新预测:沪指震荡,创业板指涨逾1.6%,盘面上,医疗行业、固态电池、转基因、汽车芯片、氮化镓等板块涨幅居前,在线旅游、医疗美容、数字货币、乳业、盲盒经济等板块领跌。截至发稿,沪指上涨0.05%,报3466.68点;深成指上涨0.75%,报14315.57点;创业板指上涨1.67%,报2988.45点。

  就后市而言,国盛证券指出,随着一季报披露接近尾声,市场情绪已经逐步稳定,指数选择方向的节点或将临近。操作上,指数在当前阶段始终维持箱体震荡,沪指面对3500整数关口和60日线的双重压制,一直围而不攻,向上做多力量明显不足,但随着变盘节点的临近,需谨慎观察指数方向的选择,若放量向上突破,则可积极跟随;若直接向下跳空跌破5日均线,则需观察3440附近的支撑力度。整体而言,指数当前上行存压力,向下也有一定的支撑,或还需时间震荡洗盘,才会真正选择大方向。策略上,可积极关注一季度业绩超预期的中小市值个股。

  山西证券表示,随着一季报业绩陆续披露,指数整体市盈率有所下降,深市和创业板估值水平回到去年七月份快速上涨之前水平,市场恐高情绪基本消失,未来可更多关注深市和创业板市场整体机会。从国常会会议精神来看,财政投放惠企利民常态化,未来资金将维持宽松状态。经济基本面方面,三月经济数据向好,周期和消费服务行业仍有继续复苏空间,中期宏观经济维持较高景气度,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我们预计市场将在高景气的消费、科技、新能源等主线板块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万和证券指出,指数整体维持窄幅震荡,随着季报披露个股分化加剧。当前从基本面和流动性两大角度来看一季度数据基本处于市场预期范围,指数大幅波动可能性较低。一方面仅基本面的稳步恢复态势延续,对市场形成最基本支撑;此外流动性预期收紧验证,但整体流动性依然以为稳住,银行间流动性相对合理充裕,因此A股大幅下跌风险较低。另一方面当前市场情绪相对较低,周日均成交额与成交量持续回落,市场风险偏好整体较低,在此情况下指数难有趋势性机会。

  在操作策略上,光大证券认为,由于去年数据的干扰,当前市场对经济和业绩增长情况的解读分歧较大,难以形成一致预期,短期波动较大。关注后续4月会议对经济和政策的定调,或将对市场政策预期和风险偏好有明显影响。关注顺周期+性价比+高景气三条主线:一是,关注全球经济复苏链条上低估值顺周期板块投资机会。二是,业绩密集披露期,关注超预期、谨防业绩雷。三是,关注高景气度产业链,包括自动驾驶主题、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光伏、半导体等。

  中金公司提到,半导体、电气设备、消费电子等电动车产业链和自动驾驶相关的板块当前已经经历较长时间的调整,同时产业的发展、技术的突破有望带来市场关注度上升、预期上修和估值上涨;此外,环保与水务板块中的锂电池回收、消费类中部分相对估值不高且行业正迎来催化的板块如医美产业相关的生物科技、日化也是我们重点推荐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