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年前,贵州一军阀推出这一措施,让猖獗的人贩子彻底消失

2020-07-24 10:04:28 作者: 100多年前

人贩子一直以来都屡禁不绝。从很早的时候起,为了打击人贩子,不同的朝代都实施了不同的措施。而军阀在人们心目中似乎没有什么好印象。大多数人认为他们不与人贩子合作就是件好事了。他们怎么会打击人贩子?事实上,这是一种误解。虽然民国时期许多军阀作恶多端,但他们有的也在社会上也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比如说这位,他仅是推出一个措施,就让管辖区内人贩子消失。

这个人的名字叫周西成。虽然他是一个军阀,但他对贵州做出了许多不可磨灭的贡献。例如,为了惩治腐败,有一天,周西成把所有的官员都带到了花溪的城隍庙。他们被要求在就职前宣誓,以确保他们在任职期间不会腐败,否则便受千刀万剐。

他所有举措中最重要的是土匪和人贩子的问题。从贵州到湘西,数百年来土匪从未被打垮过。甚至在大多数时候,官匪一家,抢劫不断,人们过得很艰难,更是处处看着自己的孩子,生怕一不小心就被拐走。周西成上任后立即宣布,,三个月内肃清全省的匪患,过期还有人打劫,便有该县县长负责。同时允许这些匪自首,自首有奖励,不自首的他就要动用驻军,到时候不管是官匪一家还是民众包庇都得跟着一起倒霉。

人贩子实际上也被当作强盗一样对待。如果儿童被贩卖,倒霉的是当地官员。搞不好还是掉脑袋,通过将官员与儿童捆绑在一起,人口拐卖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有些县甚至谎报了找回的儿童人数。没有官员的保护,一旦被逮捕就是死罪,人贩子也就自然的消失了。

除了这些,周西成还大力发展贵州的工业和交通,只是感叹他死得太早。1929年春天,周西成和他的军队跟滇军作战,死于流弹,享年36岁。他死后,全省人民要求公葬。包括何应钦和孔祥熙在内的许多高层官员都亲笔题挽联。老蒋还给他的家人分配了30万银元。后来,在他去世的地方建了一个纪念碑,桐梓县城有着陵园。百姓还自发为他修建专祠,并在贵阳北部竖立了一个青铜雕像。这种待遇在贵州历史上是罕见的,这也表明他是多么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