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三千事:这四个历史真相,我们都被课本欺骗了好多年!

2020-07-24 13:24:20 作者: 古今三千事:

我们大家都知道古时候有专门的官员去记载当时社会发生的事情编撰为史书,用来供后人参考考察也起到了纪录时事的作用,但是有很多历史记载是为了体面并且后人参考的时候好看所以自然不会把难以启齿的真事纪录进去的,但是发生的事情必然会留下痕迹,这些痕迹就成为了后人开启真相的证据。

我们知道史书中所说的诸葛亮是聪明过人并且受到君主和将士的爱戴,现在拍摄的一些影视剧中的安排也把诸葛亮的这个人物进行了神化,但是历史上真实的诸葛亮并不是这个样子的,有很多技巧和聪明的计谋都不是出自诸葛亮口中的。

其中还有一件表达诸葛亮十分赏罚分明不念私情的事情据历史中的资料记载也是假的,就是当年马谡立下军令状却失了街亭按理说诸葛亮应该不念旧情和马谡的才华斩了马谡以示君威而且诸葛亮也确实这样做了,但是根据历史的记载马谡的逝去是因为病入膏肓而死并非是诸葛亮斩杀的。

还有人们普遍认为明君乾隆是寿命最长的皇帝活到了89岁,这个结果大家也都很乐意看到因为乾隆出色的治国理念是他成为了一代开明的君主并不像那些实施暴政的君王,但是据历史真实的记载我们考察到乾隆并不是最长寿的皇帝,还有一位南越的皇帝赵佗活到了103岁的高龄这让大家都非常的惊奇。

有明君就必然会有昏君,其中秦始皇在执政后期就是一个暴躁不定性的皇帝,他在位时的行为让大家都对他暴政昏君的身份非常赞同,其中秦始皇曾焚书坑儒让中华优秀的文化受到了很大的损害,但是孔子也曾经焚书,只不过这些年来对孔子美德的宣扬再加上孔子焚书的数量并不多所以这件事情并不为人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