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生为明复兴而战, 曾把外敌王爷砍成两半, 死后遗言令人动容

2020-07-26 01:07:04 作者: 他一生为明复

心中有国的人,信念会非常的坚定,即使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也会认为是自己的福分,为了国家在所不惜!小编就要来说一个人小编就要来说一个人,他的信念非常的强。至今为止,还被人所敬仰,尤其是云南人,都认他为楷模!他就是李定国!

李定国是明代末期的一个人,他出身不是特别好,才刚满十岁,就参加了农民起义!在起义中各种磨练,他开始有了自己的势力以及一些独特的见解。在他刚刚成年的时候,李定国以少胜多,被人称为成为一代战神。之后清竟然入主中原,他心中有国,见不得外族统治,于是他选择投奔南明王朝,与清军展开了搏斗!

为了更好的与清朝对抗,他率领自己的部队来到云南昆明,和一些名将进行联合。他们发誓要让明朝复兴,坚决对抗清。从此李定国成为了抗清最亮的明星,他率领部队在明末清初展开多次打击清活动。因为打得太厉害了,把清给吓到了,南明为了鼓励他,给他封位晋王!

总不能让李定国一直这么赢下去吧,于是倾清决定派南王孔有德,来与李定国一决高下。两方打的不可开交,李定国决定用云南的大象作为自己的坚强武器,给孔有德一击重创!孔有德失败了,他自己在逃亡的过程中又遇到了麻烦,最后他选择自焚结束生命!

清当然不甘就此失败,于是又派了一名主将来对战!这个主将背景强大,是一位亲王!他是努尔哈赤的孙子,可是贵族呢!没想到李定国在湖南和这个亲王对战的时候,李定国耍了心眼,假装自己要败退,让这个亲王追赶上来进入自己的埋伏圈。

这亲王毫不疑惑,真的就追了上来!李定国一看大喜,在埋伏圈里一激动,就把这个亲王劈成两半!清军见没了亲王,不知如何是好就逃散了!

厉害的李定国,如果南明的将领都是他这样的话,也许明朝就复兴了!可是历史却不是这样子的,最后还是清统一了。那是因为虽然李定国很强,但是他只有一个人,不可能与整个清完完全全对决!他找了一个帮手,那就是郑成功!他和郑成功商议一起对付清,如果郑成功跟他同心的话,也许清就统一中原失败,历史就改写!

可惜郑成功并不同心,他虽然表面答应了李定国,但背后却与清有一些联系。李定国知道后非常的生气,但没有办法,就他自己挡不了清的统一速度,只好撤退!又知道永历帝被人勒死之后,他更是悲伤不已!很快,李定国就抑郁而死了!

他死前对自己的亲人说他们宁可死在野外,也不可以向清军投降!这就是李定国的一生,到了现在云南人仍认为他是楷模,并且还继续歌颂流传他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