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孙猴子油嘴滑舌,赤脚大仙还故意中计,你瞧他有何苦衷?

2020-07-26 20:00:06 作者: 难怪孙猴子油

文/金宝哥讲故事

当年孙悟空身为齐天大圣,由于东游西荡,玉帝怕他无所事事闹出是非出来,于是听了太白金星的意见,让孙猴子去管理蟠桃园。

蟠桃园杳无人迹,四处都是红桃绿树,孙悟空不免有些无聊。突然有一天,蟠桃园飘下七位亭亭玉立的美女,原来是七仙女奉王母娘娘之命来这里摘桃。

孙悟空一见有陌生脸孔,又是七位美不胜收的仙女,于是情不自禁的多聊了几句。当孙猴子得知自己并没有被邀请去参加蟠桃大会时,悟空表面上是不动声色,心中早已是剑拔弩张、波涛汹涌了!

当孙悟空用定身术定住七仙女之后,孙悟空一个筋斗飞到了瑶池大门口。这个时候只见一片彩霞飞过,大腹便便的赤脚大仙笑嘻嘻地赶过来参加盛会。

孙猴子眼珠子一转,计上心来,他跑到赤脚大仙面前说道:“玉帝因老孙筋斗云疾,着老孙五路邀请列位,先至通明殿下演礼,后方去赴宴。”

赤脚大仙可是蟠桃盛会常客,这几千年来不知道来赴宴多少次了,突然见半途中冒出一个油嘴滑舌的猴子出来,竟让他别进瑶池,改去通明殿参加开幕仪式。于是赤脚大仙不免有些怀疑了:“往年都是在瑶池演礼,今年怎么要去通明殿?”

可赤脚大仙肚中狐疑,却依旧做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动作,只见他调转脚下彩云,是“径往通明殿去了。”

虽然这么短短的一段,可字里行间却透露了许多信息,这赤脚大仙好像是故意上当似的,其实我们看看赤脚大仙的徒弟是谁,就知道他为什么要将计就计了!

原来赤脚大仙的徒弟就是天庭的卷帘大将,可在上一届蟠桃会上由于不慎打碎了玉帝的琉璃盏,早被玉帝痛打了一顿贬下凡间去了。

为什么说赤脚大仙是沙僧的师父呢?沙僧当年曾这么说过:“沿地云游数十遭,到处闲行百余趟。因此才得遇真人,引开大道金光亮......”

而赤脚大仙又是出了名的云游四海,更巧合的是,当玉帝因为琉璃盏事件大怒,命人将沙僧推到虎头铡上的时候,也是赤脚大仙“越班启奏将吾放、饶死回生不典刑”。

那赤脚大仙将计就计要做什么呢?其实他故意放任孙悟空大闹蟠桃盛会,这样就能尽快的凑成人数组成取经队伍去西天取经。

要知道五百年召开一次蟠桃盛会,沙僧已经在流沙河受罪了五百年之久。如今这孙悟空神通广大,取经队伍刚好还缺个人,当然要趁机给沙僧找个厉害的队友,难道还要继续让自己的爱徒在流沙河遭受飞剑穿胸之痛么?

于是这赤脚仙是将计就计,以最快的速度凑成了西天取经计划。而沙僧也不负赤脚大仙所望,终于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成功的在雷音寺里成了金身罗汉菩萨。

各位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