纣王和妲己恩爱二十多年,为何一直没孩子?

2020-07-27 10:03:02 作者: 纣王和妲己恩

《歪歪侃封神》第 628期

封神中,都说纣王如何好色,但他左不过和姜王后生了殷郊、殷洪两个儿子,相比较连生带领养足足育有百子的西伯侯姬昌,纣王简直不要太纯洁。好色这个称号,他真的不配啊。

但是,你也不能因为姬昌孩子多,就说他私生活如何不妥当,毕竟在封神中,姬昌是有大德“圣人”之称的,所以就算纣王儿子少,他也是最好色的,尤其是妲己入宫后,更加的放肆。

纣王自进妲己之后,朝朝宴乐,夜夜欢娱,朝政隳堕,章奏混淆。群臣便有谏章,纣王视同儿戏。日夜荒淫,不觉光阴瞬息,岁月如流,已是二月不曾设朝;只在寿仙宫同妲己宴乐。

自从妲己入了宫,纣王整个人就变了,朝不上了、奏折不批了、甚至连大臣的求见都拒之门外,往日里那个勤政、爱民、又尊臣的清明天子,一朝具备了末世昏君该有的一切特性。而其中最显著的共同点,就是不爱江山爱美人。

对妲己,纣王可是爱到骨子里的。

封神演义第五回《云中子进剑除妖》中,终南山炼气士云中子进献的松木剑,明晃晃的挂在分宫楼,来来往往的宫人、内侍儿个个无事,唯妲己一人被剑气所伤,昏昏惨惨鼻息渺然;及至松木剑焚毁后,刚才眼看着要死的妲己立马就明艳如往昔。

这般明显的对比,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妲己绝壁是云中子口中所说的那个“妖”。云中子之后,又有司天台杜元铣杜太师上书,直言有妖气照笼金阙,将怀疑对象直指妲己。

“臣元铣夜观干象,见怪雾不祥,妖光遶于内殿,惨气笼罩深宫。陛下前日躬临大殿,有终南山云中子见妖气贯于宫闱,特进木剑,镇压妖魅。闻陛下火焚木剑,致使妖氛复成,日盛一日,冲霄贯斗,祸患不小。臣切思:自苏护进贵人之后,陛下朝纲无纪,御案生尘。朝政紊乱,百官失望。”

杜元铣所说,纣王能不清楚吗,他心里比谁都清楚。但此时,他已经把妲己爱到骨子里离不开妲己了,遂借妲己之口,将杜元铣炮烙致死。纣王之行为,唯有一个解释,那就是借杜元铣事件,堵住天下悠悠之口,关于妲己是“妖”一事,谁敢再提,杜元铣就是前车之鉴。

后来种种,如封神演义第二十八回《子牙兵伐崇侯虎》中,黄飞虎参加纣王于御园牡丹亭摆下的宴席途中,以金眼神莺抓伤了一头狐狸,当晚妲己对解释自己脸上伤痕的由来时,纣王掩饰性的描述;以及封神演义第九十六回《子牙发柬擒妲己》中,妲己以及胡喜梅、王贵人要去劫姜子牙大营时,纣王对她们破敌的期望值就可以看出,他早都已经知道了妲己是妖了。

纣王在明知道妲己是妖,且知晓云中子是松木剑、甚至黄飞虎的金眼神莺都可以对付她的前提下,都做出了同一个选择,若非爱之深,又怎能如此。

在妲己入宫之前,纣王后宫有中宫姜王后,西宫黄贵妃,馨庆宫杨妃,其中,唯有姜王后育有二子,即殷郊和殷洪。距封神大劫开启前,殷郊和殷洪不过十来岁的年纪。即是说,十多年前的纣王,是有能力要孩子的。

而除了姜王后、黄贵妃和杨妃三位高品阶的后妃外,纣王的后宫还有数千佳丽,此一说,在纣王召见苏护说想做他的便宜女婿时,苏护拒绝时的其中一个理由:陛下宫中,上有后妃,下至嫔御,不啻数千。妖冶妩媚,何不足以悦王之耳目?

数千美人任由纣王一人选侍,加之姜王后贤良淑静,怎么就没有谁怀了龙种呢?这里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纣王虽然威猛,单手可托梁换柱,但其根本有些先天的弱势,以至于只有在最年轻最强盛的时期,才和原配姜王后有了殷郊、殷洪两个儿子,在那以后,他在如何努力,也无起色了。

后来妲己入宫,纣王眼里自然瞧不上那些庸脂俗粉,所以除了妲己、以及后来的胡喜梅、王贵人外,纣王就不再近那数千美人的身了,如此,纣王繁育后代的希望更加渺茫。为什么这么说?

常言道,人是人母亲生的,妖是妖母亲生的,纣王和妲己他们,一个是人一个是妖,品种不同,所以就很难匹配新生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