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男人帮PK清朝皇帝

2020-07-29 17:49:12 作者: 《三十而已》

最近热播剧《三十而已》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其中剧中三位男性角色--许幻山、梁正贤、陈屿被网友炮轰渣男,分别给他们取了“许放炮、梁海王、陈养鱼”三个外号,他们三个也属实渣的彻底,一个不懂感恩忘恩负义,一个感情泛滥花言巧语,一个自私自利冷言冷语。网友们在痛斥渣男的同时,也感悟出“女人,无论和一个男人多么相爱,都不能失去自我”,“当面对渣男,女人应该勇敢说不,及时止损”等感悟。随着时代的发展,文化意识的开放化多元化,当代女性的自我意识也越来越强烈,这也是社会进步的一个表现。

回看我国古代女子,以清朝为例,作为皇帝的嫔妃,这在当时也是莫大的荣耀,可一入紫禁城,红墙永隔世,对于女子来说,这其中又有多少辛酸苦泪。帝王本无情,喜新厌旧是常态,通过一个细节,我们更能发现帝王的无情。

在遗传下来的历史照片资料和一些制作精良的宫廷剧中,我们可以发现,清朝嫔妃生前的首饰十分精美讲究,但我们不知道的是,她们生前辉煌死后悲凉。所有她们被大猪蹄子皇帝打赏的首饰在去世后也是要被回收的,从这个角度来看,后宫的妃子们也只不过是皇帝的一个玩物,送她们的东西也并非永久,皇帝们的渣也是彻头彻尾的。

当然,这些做法也是有说法和目的的,清朝时期,皇帝们为了节省开支,于是下令让妃嫔们用过的衣服和首饰都要回收,一来可以重复利用,还有助于环保,重点是省钱。一般会用以下三种方法处理回收的首饰:

1、回炉重造,因为这些首饰都是用贵重金属制作的,把这些首饰重新熔了,再重新做成新的首饰品。

2、交回库房,当作纪念品存放起来,或再往外卖,得到的钱可以解决宫廷开支。

3、重新封赏给其他的嫔妃们,依然可以戴到头上。

无论多少说辞,对于皇帝,嫔妃们都是“错付惹”,这样看来,从古至今,男人的渣并没有多大的改变,关于“渣”这点,历史上的例子举不胜数,只是不同时代不同表达罢了,遗留给我们现代人也只有那些沉淀着历史的资料记载,文物艺术品,让人感叹唏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