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好人妻”的流言是真的吗?还是恶意抹黑

2020-07-30 11:07:17 作者: 曹操“好人妻

说到曹操的不良嗜好大家第一想打的就是"好人妻"这一点吧!为后世万千人笑骂声载道,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这曹操"好人妻"到底是怎么回事是真的吗?

首先我们来说说这句话是不是真实性的!

在后世对于曹操"好人妻"的光辉事迹还是有很多的记载的,像三国志里面也说曹操娶何宴的母亲、还有《世语新说》里面也说过曹操年少的时候偷人家新娘子的事情。由此可见是个荒唐的主子,这"好人妻"的标签是不能撕下来了!

其实很多人也开始对曹操"好人妻"的原因展开了讨论:

第一种说法是曹操想通过这种接纳其他人妻子的方式,进行多方政治上的联姻,利用这种妻子之间的联系把其他高人联系在一起,进行势力上的拉拢。这种说法并没有依据可以证明:像曹操在纳张济的老婆的时候反倒遭到报复害死了自己的儿子,而且这种后宫政治并没有什么大用处,所以这种原因基本上是可以排除的!

第二种说法是:受到当时的风气的影响,这个说法按照当时的情况来说并不是没有道理的,在汉朝的时候女性的地位还是很可以的。很多的女人再嫁也不是什么大事,像汉朝的皇帝也有几个也是娶了已经嫁过人的女人,也就相当于娶了别人的老婆。

至于还有一种那就是食色性也,好色的事就不说了!

为什么曹操的这个"怪癖"在当时并没有多大的轰动呢!

这个和人口有关系,秦汉一直打仗到了三国的时候也是。打仗就会有人牺牲,古代的人娶媳妇又早,女孩子十几岁就已经嫁人了,战士年轻牺牲了,家里还有老婆,这些女孩子往往正是生育的大好时机。国家让女孩子早嫁就是为了多生孩子,现在守寡不就白费了?所以国家鼓励妇女再嫁,在汉代的时候女子再嫁改嫁也是正常的事情。

像曹操这样娶第二婚的多了去了,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只是现在观念的不同造成了不同的舆论。随着科技和经济的进步很多人都不想生孩子,甚至出现一批的丁克族还有避孕结扎之类的选择。但是在当时不一样,国家的经济跟实力都是依靠着人口数量!所以年代不同,观点不同,现代人的思想逐渐想得开。

小编结语:

不同时期的观念各不相同,不过小编也不认为曹操的目的全部是为了增加国家人口,至于是不是在刻意抹黑曹操小编倒是觉得应该没有,曹操在世期间肯定是有个人的私欲!儿女情长这种事可能只有当事人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