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施工队挖出无底黑洞,专家赶来一看大喜:可算是找到你了

2020-07-20 18:52:31 作者: 广州施工队挖

建国以后,国家为了尽快发展经济,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很多基建工程。在施工的过程中,经常会找到一些古墓。比如在1983年的时候,负责基建的工人,就在广州的象岗山,挖出了一个无底黑洞。专家赶来一看大喜道:消失已久的南越古国,可算是找到你了。

最开始发现无底黑洞的时候,大家其实产生了很多猜测。有人认为,这是我军当年挖的军事设施。也有人认为,这是地壳运动产生的奇特现象。还有人认为,这或许是外星人留下的痕迹。总的来说,大家的想法千奇百怪,各有各的道理,谁也没有办法说服别人。

就在工人们议论纷纷的时候,负责基建工作的科长邓钦友走了过来,他之前跟考古专家勘探过一些古墓,对古墓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他觉得这个黑洞非同一般,赶紧拨打了广东省办公厅的电话,然后联系了广东省文物局的值班人员黄淼章。不久之后,黄淼章带着同事赶到现场,简单地勘探了一下。

黄淼章拿着手电筒,对着黑洞照了一下,结果发现了一个巨大的铜鼎。看到这个东西后,他有了一个初步判断,这确实是个贵族墓葬,而且还是汉代或是汉代以前的千年古墓。黄淼章赶紧联系广州文物部门的主任麦英豪,此人是个经验丰富的考古专家,他得知相关信息后,产生了一个想法,难道说越王墓出现了?

根据古书记载,南越国是我国西汉时期的一个割据政权,其创建者名叫赵佗,他去世的时候,有四支一模一样的送葬队伍,他们去了不同的方向。除此之外,赵佗还给自己建立了几十个疑冢。在过去的几千年里,一直有人想挖赵佗的陵墓。比如三国时期,孙权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派了五千多人过去寻找,他们翻山越岭,找了大半年也没有找到。

麦英豪赶到现场看了看,结果证明了自己的猜测。工人们发现的古墓,还真是南越的东西。只不过其墓主并不是赵佗,而是其孙子赵眜。考古专家在其陵墓中,出土了一个“文帝行玺金印”,除此之外还有铜器,银盒,乐器等。这些东西的发现,为我国填补了一些历史空白。最终,这个陵墓成了国家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