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身世高贵,却不顾反对同乞丐结婚,乞丐当皇帝后为她一生不立后

2020-07-20 23:16:38 作者: 她身世高贵,

她身世高贵,却不顾反对同乞丐结婚,乞丐当皇帝后为她一生不立后

在我们的印象中,皇帝后宫的女人是不计其数的,专情的皇帝在历史上可以说是少之又少。大家比较了解的可能是明孝宗与张皇后的故事,不过今天咱们说的并非是他俩,而是另有其人。

这位皇帝其实是后来才上位的,他十分疼爱自己的原配妻子,他就是后周的开国皇帝郭威,他的妻子柴氏更是有着传奇经历的女人。

这个女主人公姓柴,她原本是唐庄宗的后妃之一,但是在唐庄宗离世以后,这些遗留的妃子们都被遣散回家,柴氏就是其中一个。不过在回去的路上并不顺利,碰到了倾盆大雨,于是柴氏便找了一家客栈躲雨,就是在躲雨期间,她遇到了郭威。

当时的郭威并没有什么名气,而且郭威身上穿着的还是破破烂烂的衣服,加上雨水,狼狈的和乞丐差不多。也许真的是一见钟情吧,就是这样一个不起眼的人引起了柴氏的注意。

柴氏直接把郭威叫到了跟前,并且大胆地向郭威表了白,直言自己要嫁给他。我们都知道,古代的女子是很害羞的,有心仪的人一般只会偷偷地打量,私下里打探他的消息,但是柴氏可不一样,她是一个比较开放的女子。

要知道,在我们现在这个开放的现代,闪婚这事肯定不会被别人叫好,而在那个年代,柴氏就敢讲出这种话,不得不说是真的勇敢,真的果断。

就这样两个人彼此心生爱慕。柴姑娘回到家中,也把自己路上遇到的事情跟自己的父母汇报了,并且告诉家里人两个人想在一起,这让原本家世背景就还不错的柴家人大呼反对。在他们眼里,柴氏始终都是皇宫出来的人,怎么能嫁给一个乞丐,这太降低了自己的身份。

但是柴氏说,她觉得这位男子以后定能发光发亮,认为将来他一定是个潜力股,能成大气候,就是想跟随他。后来家人拦不住,只得随着柴姑娘的性子去了。

两个人在一起以后,柴姑娘也把自己所学的所会的都教给了自己的丈夫,而且也把自己在皇宫积累的财富和他共享,这些钱成为了郭威日后发达的基础。他开始招募自己的人,建立属于自己的势力圈,柴氏就在背后默默的支持他,柴氏的信任和鼓励成为了他背后最大的靠山,给了他无数的前进动力,就这样时间过去了20年,郭威终于在一众人中杀出,夺得了皇位,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王国。

可是这个在他背后默默支持他的女人,没有能够等他登上皇位就离开了人世,郭威的成功也无法与她分享,郭威打下的江山她还没有来得及看到,这是一件很难过的事情。

郭威并不是一个忘恩负义的人,他登位之后,所有人都以为他会娶妻封后,可是郭威并没有这么做,他告诉自己,这个女人是他一辈子的妻子,是他一辈子的皇后,于是他真的没有再立过皇后了。

郭威很爱他的妻子,即使她离开人世了,他也用往后的余生独自的思念她,郭威与很多多情的皇帝相比,可以算十分的长情了。

尤其令人惊讶的是,郭威的儿子离开后,他也没有把自己的皇位,留给自己的女婿,而是把皇位传给了柴家人,传给了柴氏的侄子,不仅因为侄子有着担当一国之君的能力,再就是因为侄子从小是在他跟妻子身边长大的,与他两个人的关系非常的要好,他知道妻子也希望自己的侄子能继承皇位,便遂了妻子的愿望。

他知道如果自己没有妻子的帮助,可能一辈子都是乞丐,又怎么能打下江山?他的成功和荣华富贵都是柴家给的,所以在死后皇位还是要还给柴家,这样妻子泉下有知,也会深感欣慰。

这真的是一个多么痴情的男子,一个多么痴情的皇帝呀,郭威打破了我们对传统帝王多情的认识,他们之间的故事真是令人感动啊。你觉得郭威是个什么样的人呢,评论留言说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