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0岁嫁给太子,后成为了贵妃,曾坐在皇帝腿上与其一同上朝

2020-07-21 01:10:53 作者: 她10岁嫁给

无论是在中国的历史上还是现代社会生活的我们,都能够在日常生活中看见各种各样的美女,并且都会多看几眼。俗话说得好,爱美之心人皆与之,无论是谁看见美貌的事物和人都会忍不住多留意一些。在中国古代,要说到哪里的角色女子最多,莫过于每一任皇帝的后宫之中了,皇帝的后宫可是有着数不清的绝色佳人。曾经在南北朝时期就有这么一位女子,她在10岁的时候就进入了皇宫,并且在入宫5年之后就生下了皇子,她就是张丽华。

当时的南北朝时期选妃的制度并没有满清时期那么严格,一般家世的女子也能够参加妃子的选秀,所以即使张丽华的出身并不是十分的高贵,她也有着能够参加选秀的机会。等到张丽华仅仅只有10来岁,长得也十分的美丽,后来张丽华就进入了太子陈叔宝的府中。等到张丽华进入陈叔宝的府邸之后,由于张丽华的年轻貌美,很快就成为了陈叔宝身边的宠妃,由此也有了一定的地位。

张丽华5年之后就为陈叔宝深吸了一个儿子,不仅如此,没过多久张丽华就再次为陈叔宝生下了一个儿子,由此陈叔宝对于张丽华就更加的宠爱,张丽华的地位也变得非常尊贵。等到陈叔宝登基之后,史称陈后主,陈叔宝就将张丽华封为了贵妃,以张丽华的出身能够获得如此高贵的地位,由此也可见在陈叔宝心中对于张丽华的宠爱程度。后来陈叔宝有了张丽华的陪伴,逐渐的对国家大事就不再上心,整日只顾和张丽华玩乐。

甚至有的时候陈叔宝在上朝的时候还会带上张丽华,并且当着文武百官的面让张丽华坐在自己的腿上,和自己一同处理政务。随着朝廷越来越乱,国家越来越走向下坡路,不久后隋军就攻入了皇宫,由此陈叔宝的国家就灭亡了。隋军的将领再看见张丽华之后虽然感慨张丽华的美貌,但是隋军的将领也知道红颜祸水这一道理,于是就下令将张丽华斩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