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妹拜师田英章,欧楷功力牛气逼人,专家:俗不可耐!

2020-07-21 22:11:28 作者: 打工妹拜师田

大家知道,当代欧楷大师、书法教育家田英章先生门下弟子众多,当然也出过不少欧楷高手。其中,田英章大师有一位女弟子有点特别,这位女弟子叫王丽,字雅之,1984年出生于四川广安市岳池县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人也长得漂亮,性情温柔,热爱生活,善于交际,人脉不错。

说她有点特别,是因为她出生在贫困农村,而非书香门第,可就是这么一位看似“下里巴人”的农村姑娘,硬是凭着一股执着的劲喜欢上了书法,并且多年后成了田英章大师的入室弟子。又由于她的书法悟性很高,勤学苦练,欧楷越练越精,书功牛气逼人。

据了解,王丽中专毕业后,就去了深圳找工作,成了一名打工妹,打工之余,她最大的兴趣爱好便是苦练书法,有时候一个字就要练上几十上百遍。日日临池,天天提笔,有付出就有回报,在田大师的悉心教导下,王丽的欧楷书法进步很快,其作品也在比较权威的书展或大赛上屡屡获奖。

可以这么说,王丽的欧楷得到了恩师的真传,她的笔锋有力,端正圆润,又洒脱秀气,隽秀典雅,苍润灵动,实在赏心悦目。不消说,从此书坛又多了一位巾帼女杰。然而,对于打工妹华丽转身成了一位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欧楷高手这件事,一些书法专家却说:田楷复印机而已,俗不可耐!

专家的意思是说,作为田英章的徒弟,王丽的字虽然学恩师学得很像,却没有自己的筋骨特点或个性风貌,没有多大艺术价值。殊不知,与文化程度不高的打工妹相比,有些所谓书法家的字才是毫无艺术美感,俗不可耐。说白了,专家挖苦王丽是“复印机”,就是羡慕嫉妒恨的“鸵鸟心态”作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