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假冒康熙女儿,在巴黎骗吃骗喝,后来怎么样了?

2020-07-22 18:50:40 作者: 外国人假冒康

我们都知道,古代中国的公主的身份非常高贵,但他们的婚姻大多都没有自由。很多时候,他们还要为维护和平远嫁异国他乡。我们最熟悉的就是唐朝文成公主嫁给了松赞干布,在西藏生活了30多年。

但在1694年,也就是清朝康熙年间,有一位“中国公主”突然出现在了法国巴黎。有人会好奇了,从来没听说过有中国公主远嫁西方的事情,这位出现在巴黎上层社会的“中国公主”到底是何许人也?他又怎么会去到巴黎呢?

这名女子自称是康熙的女儿,她被皇帝安排远嫁日本王子,但在去往日本的途中遭遇了荷兰海盗的劫持,辗转来到了欧洲。她还说原本陪她一起前往日本的母亲,因为这场劫难掉进海里淹死了。

女子的经历很快就快就引起了欧洲贵族圈的轰动,并且对她的颠沛流离感到很同情。人们纷纷对她伸出援手,给她提供金钱上的帮助,甚至还将她引荐给了路易十四。

我们都知道,从古至今,东方帝国在西方人眼中都是一个繁荣神秘的大国。特别是明朝时期马可波罗游历东方后,在游记中对东方的夸赞更是引发了一场“中国热”。虽然很多西方人一生都从未真正见过中国人,但他们却听说神秘的中国人都是黑眼睛黑头发。

这名女子大概也是因为自己的眼睛和头发都是黑色的,所以萌生了行骗的想法。虽然女子有很明显的罗马人长相,但是因为贵族们从来没有去过中国,见到她的黑眼睛和黑头发就相信了。

都说“崇洋媚外”,在历史进程中,大部分时间都是西方人崇拜“中洋”。当时欧洲遭遇过中世纪的黑暗之后,对中国的繁荣是他们非常向往的。这名冒牌公主因此也受到了厚待,甚至贵族们挣抢着要帮助他,把她当菩萨一样供养。

这群欧洲贵族真的是太好骗了,他们虽然听说过中国的强大,但并不了解中国的历史,也不知道中国人的傲慢。虽然中国历史上有通过联姻换取和平的公主,但是必须是真的强大到能造成威胁。像日本当时这种弹丸小国,怎么可能需要联姻,更别说皇帝的妃子还一同前往日本,简直是荒谬至极。

虽然贵族们没见过真正的中国人,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没有去过中国。当时就有有一名去过中国的传教士,他不但在中国生活了二十年,还会说中文。这名传教士回到法国之后听说了这件事,于是就通过引荐见到了这名冒牌公主。

传教士一看,冒牌公主根本就不是中国人长相并且对他说的中文一句也听不懂。眼看着就要暴露,这个冒牌公主居然说传教士说的根本不是中文。对于这种倒打一耙的行为,传教士真是有理说不清。不过传教士也不气馁,他又拿出中文书让这名冒牌公主念,心想她肯定不认识中文。没想到这名女骗子心理素质极好,拿着书叽里咕噜地就念了出来,反而传教士一句也听不懂。

冒牌公主死不承认自己是骗子,传教士无可奈何。但随着越来越多熟悉中国的人的质疑,甚至当人们见到真正的中国人后,这个冒牌公主的谎言才慢慢被拆穿。当人们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做时,他说自己是一个非常贫穷的法国底层,当她成为中国女人的时候,她会受到人们热切的关注而改变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