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小秦氏这种顶级白莲花,为何养出人畜无害的顾廷炜呢?

2020-08-01 00:07:29 作者: 《知否》小秦

《知否》中,顾廷炜是一个天真善良又有正义感的孩子。

对于爵位,他从无任何想法,更是记得自己二哥顾廷烨的好,极度崇拜对方。顾偃开被气吐血,顾廷烨被顾家赶出家门后,所有人都对他进行声讨,唯有顾廷炜会去辩解,二哥并非故意的,更是在之后多次向盛长柏打听顾廷烨的住处和情况。

顾廷炜的母亲,小秦氏,是知否中的顶级白莲花,无论是宅斗还是心计,她都是顶尖的。

顾廷烨在最初被赶出家门,就是小秦氏在幕后操控的。小秦氏算计无数,唯独没有想到自己的儿子顾廷炜是个与她截然不同的性子,究竟她如何养出人畜无害的顾廷炜呢?

01:顾廷炜是幺子,天生备受宠爱。

顾家,因顾偃开求娶了三任夫人,所以所留下的儿子全都是嫡子,均具有继承爵位的机会。可顾廷炜是家中最小的,他是被全家人细心呵护长大,未见过任何斗争,遇事有两个哥哥为自己撑腰。

对于顾侯爷来说,他从未考虑过顾廷炜袭爵的可能,毕竟顾廷煜是他最爱的女人留下的孩子,而顾廷烨则是最像他的孩子。对于顾廷煜来说,他将斗争的可能性放在了顾廷烨身上。而顾廷烨,在少年时是真真切切将小秦氏看作自己的母亲,他将顾廷炜视为自己一母同胞的兄弟疼爱。

顾家的各种明争暗斗,无论是顾廷煜的老谋深算,还是顾廷烨的顽劣鲁莽,两人之间即便有再多的冲突,都与顾廷炜,这个最小的弟弟无关,正因此,顾廷炜保持着年幼时的天真成长起来。

以宋朝的嫡长子继承传统,除非顾家两位嫡子均出事,否则爵位不可能轮到顾廷炜的身上。因此,顾廷炜对爵位一点也不热衷,他只想兄弟齐心,家宅安宁,过着平安喜乐的日子。

02:小秦氏一直在顾廷炜面前保持良好的形象。

小秦氏,她的形象一向是个慈母,对顾廷烨,她采取捧杀的态度,劝说,呵护,宠爱,面面俱到,若非小秦氏暴露自己的本来面目,真的会以为她是个疼爱孩子的母亲。

顾廷炜从小看到的,都是自己母亲这副伪善的样子,虽然小秦氏是表面上的善良,但顾廷炜却是真正的善良。

出于一个母亲的爱护之情,小秦氏从未让顾廷炜掺合进自己的阴谋中,那些肮脏阴暗的事情他从未接触过。

小秦氏希望自己可以将阻挡顾廷炜袭爵的一切障碍扫除,阴狠毒辣的事情自己做,顾廷炜只需要接受宁远侯的爵位,有着一个光明美好的未来就足够了。甚至于在最后之时,小秦氏将顾廷炜推入井中,保全了顾廷炜与顾廷烨的兄弟情谊,以此证明顾廷炜与她的事情毫无关系,希望顾廷烨可以放过他。

顾廷炜在母亲这样的保护下,成长为一个虽有些天真但三观极正的性格。

03:顾廷炜自身。

顾廷炜,小时候小秦氏给她请了一堆老师,希望他能够文成武就,可惜,他对此并不感兴趣。自己二哥有出息,他不仅不会嫉妒,反而感到荣耀,希望凭借二哥找到一份不错的差事,平安快乐地度过余生。

他虽然自身无过大追求,却是个三观极正之人,面对火烧澄园一事,顾廷炜觉得既然无法更改母亲的想法,直言搬出去住吧。他所求娶的妻子,更是一个与他相似之人,不追求富贵,只希望夫妻两人有个幸福平安的日子。

顾廷炜是知否中极其清晰又明白的人,他了解自己,所以从不追求不适合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