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下凡后为何要咬死老母猪,你看他想要掩盖什么秘密?

2020-08-01 13:24:27 作者: 猪八戒下凡后

(蜗牛看西游第4375期)

文/蜗牛

八戒并不是土生土长的妖怪应该已经成为了三界的共识,在这之前他乃是天庭的天蓬元帅,就是那种携带兵器在天河到处巡视的大人物,但是因为一些生活作风问题,这位帅气的天蓬就被扔到了凡间投成了猪胎,最为奇怪的是这只猪居然做了一件让我们始料未及的事,他居然亲口咬死了自己的猪妈妈。

二师兄这是犯了癔症了?不然为何会做出如此不过脑子的事情呢?

在原著第八回中,八戒见到了领取取经任务的观音。观音路过福陵山云栈洞的时候被眼前缭绕的恶气给吓到了,还未等她思索完原因,一只猪妖提着耙子就上前同她决斗,守在观音身边的惠岸使者自然不是棒槌,提起浑铁棍就同八戒扭打在一起,直到她扔了一朵莲花将两人分开。

八戒为此不能恋战,就在他打算上前理论时观音竟然自爆身份,将其菩萨的身份说了出来,然后我们就听到八戒的一番介绍——

那怪道:“我不是野豕,亦不是老彘,我本是天河里天蓬元帅。只因带酒戏弄嫦娥,玉帝把我打了二千锤,贬下尘凡;一灵真性,竟来夺舍投胎,不期错了道路,投在个母猪胎里,变得这般模样。是我咬杀母猪,打死群彘,在此处占了山场,吃人度日。不期撞着菩萨,万望拨救拔救。”

八戒的这番话不仅让我们知道他前世的身份,更让我们得知他下凡后的经历。八戒下凡之后不仅没有静思己过,反而将同他一起圈养的老母猪给咬死了,这是什么大逆不道的行为啊?按照伦理来说,自八戒从母猪的肚子中托生开始,这只母猪就无形中成为了他的母亲,可是他却是恩将仇报。二师兄为何这么做呢?其实他只是想要掩盖一个小秘密。

有人猜测二师兄可能是因为下凡后一脸懵,所以在无知无觉中解决了这只母猪,但是我们要知道他咬死的不仅是猪妈妈还有他的兄弟姐妹们,这已经不能用无意来解释,毕竟事不过三,所以他这是有预谋的进行活动,他为何这么做呢?

其实答案很简单,他并不想让外人知道他的这一段屈辱的经历,想当年他可是被众仙家歌功颂德的天蓬元帅,如今落得猪样就要惹来众仙异样的眼光,若是他再叫一声猪妈妈不是徒增笑料吗?而且我们都知道皇帝往上倒数几辈子还有几门穷酸亲戚呢,这些亲戚若是被外界所知,皇帝一定会遭人嫌弃,若是这些亲戚日后犯了什么错误,以后也是要记在他们头上的,所以还不如割舍掉这层关系。

另外,八戒也不是这么冷血,在这之外他可能还考虑到一个问题,如果这些猪继续呆下去他们这辈子也只能是猪了,毕竟他们不懂半分修炼之法,如此说来还不如让他们赶紧结束这辈子,下一世寻个好去处。

正因为如此八戒才会做出这种惊人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