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里,为何元始天尊门下有好几个弟子都跑去了西方教?

2020-08-02 08:55:28 作者: 封神演义里,

阐教教主元始天尊门下有好多弟子,有名的比如南极仙翁、燃灯道人、十二金仙、申公豹、姜子牙等等。

另外,元始天尊还有两个不出名的弟子,他们为了破十绝阵而死。一个是邓华,一个是萧臻。

元始天尊弟子有许多,而他本人又精于算计,连通天教主都被他坑的灭教。

元始天尊不止精于算计,而且他下手狠辣果决。三霄中的两霄是他杀的。而老子虽然和元始天尊一起破了九曲黄河阵,但他没有杀人,而是抓了云霄压到了玉虚宫麒麟崖下。

后来阐教有几个弟子都加入了西方教。

燃灯道人成为了燃灯佛祖。

惧留孙成为了惧留孙佛。

慈航道人成为了观世音菩萨。

文殊广法天尊成为了文殊菩萨。

普贤真人成为了普贤菩萨。

甚至小刘还怀疑十二金仙中的一个投靠了西方教,那就是灵宝大法师,后来成为了灵吉菩萨。

元始天尊做事狠辣果决,难道这些跑到了西方教的阐教弟子,不怕元始天尊的报复吗?他们为何要跑到西方教去呢?

小刘就跟大家分析一下。

一,做事狠辣能震慑人,但也能让人产生逆反的心理。

元始天尊不止对截教弟子狠,对自己的弟子下手也不轻。

邓华、萧臻都是他的弟子,但却被当作炮灰去探十绝阵送死。

邓华与萧臻修为是不行,可是元始天尊的作为明显让弟子送死。

还有元始天尊对待申公豹,那更是狠,故意刺激的他跟姜子牙不和。后来为了封神的完成,故意抓到申公豹又放了。

元始天尊是一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

还有赤精子杀殷洪的时候是多么的伤心,但是慈航道人就在旁边催促他动手。小刘说过,慈航道人就是奉了元始天尊的命令来监视赤精子杀殷洪的。因为元始天尊知道赤精子心软。

慈航道人执行了元始天尊的命令,他又怎么会不了解元始天尊的为人呢?有机会自然要摆脱可怕的阐教。

二,阐教是一个讲究自身价值的地方,你没了利用价值,分分钟就会被抛弃。

姜子牙的利用价值便是扶助明主并代天封神。

当姜子牙这些价值被掏空之后,他就没有了价值,可以被抛弃了。元始天尊说的姜子牙无缘仙道,可是哪吒死了都能被救活,一个蟠桃仙丹就能让人成仙,为何姜子牙不行呢?

这很显然,元始天尊压根就没打算让姜子牙成仙。

申公豹邀请截教弟子下山,促成了封神的完成之后,他的价值也就被掏空,最后被抛弃上了封神榜。

十二金仙,燃灯道人,他们都是人精,有机会加入西方教摆脱元始天尊,他们自然会去,免得自己将来被抛弃。

而且,他们加入了西方教,还有准提和接引这两位圣人撑腰,已经可以不用怕元始天尊了。

三,十二金仙其中几个欠了西方教的人情。

文殊广法天尊在九曲黄河阵被削去了顶上三花成为了一届凡人,但是在万仙阵,准提道人在他头顶一指,让他重新回到了三花聚顶的金仙境界,这就是欠了人情。

还有惧留孙,他当时在万仙阵被龟灵圣母追杀,但是被接引道人救了下来。

而西方教正值初创阶段,准提接引邀请他们加入西方教,来帮西方教扩充门面,增加人气,而欠了人情,他们也不好意思拒绝。

而准提接引还帮元始天尊破了诛仙阵和万仙阵,还帮姜子牙收了孔宣,这都是帮了元始天尊,所以,元始天尊也不能说什么。

四,西方教能带给阐教弟子权利。

燃灯道人到了西方教成为了燃灯佛祖。惧留孙成为了惧留孙佛。

燃灯在阐教虽然可以说也算有权利的人,但他始终不是老大。但到了西方教,他就能做老大,他怎么会不去呢。

而且进入了西方教,不止是名义上成佛成菩萨,他们实际也获得了自己果位本身应有的权利。

但是在阐教,十二金仙也只是名义上的十二金仙,这只代表修为境界,而不代表权利。

就仿佛现在,哪个公司给的工资高,待遇好,自然就去哪个公司。

五,西方教的修炼功法比较独特。

文殊广法天尊因为准提道人一指而重新回到了修为巅峰。

燃灯佛祖的二十四颗定海珠化为了佛门的二十四诸天。

所以,西方教的修炼功法有可取之处,或者有独特之处。

而阐教的修炼功法就比较扯了,修炼一千五百年不曾斩却三尸就要面对杀劫。

包括截教弟子都没有杀劫,这很显然,阐教的修炼功法不行。

六,西方教的名声是慈悲为怀。阐教弟子在封神大战当中,身上有杀劫,杀了许多截教弟子。

而加入西方教,便能以慈悲为怀来为自己洗白。

七,将来西方教转化后的佛教要大兴。

就像一个公司,发展的很好,能赚大钱,所以许多人都要求入股。

阐教弟子中的几个,也来人才入股,获得一些利益。

包括人教教主圣人老子,为了入股佛教,都早早的化胡为佛分走佛教气运。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