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李化易得知城中两大势力争斗后,见到了自己的灭门仇人!

2020-08-03 10:03:56 作者: 小说:李化易

糟了,这是碰上硬茬了,快撤!

两人赶忙上前扶住胖子,放下一句狠话“你给我等着”,便灰溜溜地逃出客栈。

见他们走了,李化易急忙走到柜台扶起张掌柜,运功推拿治疗他的伤势。

张掌柜的伤逐渐好转,对着李化易千恩万谢:“多谢恩公相救。要不然只怕我这条老命今天就要交代在这了。”

“张掌柜,不必客气。只是三个人是谁?怎么如此蛮横,难道这天王城没王法了?”

“唉,”张掌柜叹了口气,“王法?他们便是王法。”

见李化易不解,张掌柜这才娓娓道来。

“他们三个,就是天王城城主魏天虎的收税官。魏城主每个月都派人过来收以重税,可这天王城恩公你也看到了,早就衰败不复当年盛况,哪还有什么生意。我自然也就没钱交税了。”

“原来是这样。”他扶着张掌柜坐到椅子上继续问道,“这天王城想来也曾兴盛过,怎么会变成如今这副模样?”

张掌柜摇了摇头:“这就要从天王城第一邪派绝蛊门的日渐壮大说起了。”

“绝蛊门?”李化易听到这个门派名字,心中不由得一动。

“绝蛊门传到现任门主谷烈手中时已达全盛,而天王城的城主势力日渐腐败堕落。所以绝蛊门瞅准时机在城中疯狂扩张,现在已经能和魏城主分庭抗礼。两股势力为了争夺天王城的利益,甚至到了水火不容、剑拔弩张的地步。”

“恩公请随我来。”说着张掌柜带着李化易走到门口,他一指正对着的大道。

“这里便是长安大街。以此街为界,东半城归了天王城城主;而西半城就在绝蛊门的手中。同时双方还在城中招兵买马,扩充势力。除了我们这些老弱病残,几乎所有的青壮男子都要选一方站队。不愿意加入他们的,不是远走他乡,就是...唉!”他瞄了眼对面屋外的角落,那里竟然堆着森森白骨。

“双方你争我夺,造成无数的死伤却都是城中百姓,这天王城就是想不破败也不成了。”

“没想到绝蛊门居然嚣张到了这个地步。”李化易见其势大,不免为将来如何对付他们而暗暗发愁。

张掌柜自然不知他的想法,继续说道:“那三人原先也只是混混而已,可借着魏城主扩充势力一路平步青云,竟然混到了收税官的职务。我曾经得罪过他们,现在他们小人得志,自然也不会放过我了。”

李化易暗道:原来如此,如今又出了这档子事,那几个人迟早还会再回来找张掌柜的麻烦。

他眼睛一转,正瞥见对面楼阁之上一人正在靠窗饮酒。

李化易整个人就如同定在那里一般,他脑内仿佛有什么东西轰然炸响,只有一个声音在耳边低语:是他,就是他!

张掌柜见他神色古怪也看了过去,笑了笑说道:“恩公莫要被那人的凶恶模样吓到。他便是我刚刚提到的绝蛊门现任门主,谷烈。”

那人身姿雄壮,光着脑袋唯有一只独目,不怒自威,不是谷烈还是哪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