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秦始皇陵真的打开了,里面究竟会有什么秘密呢?

2020-08-03 14:27:09 作者: 假如秦始皇陵

如果秦始皇陵被打开,很多人认为里面肯定有许多珍贵宝物。但是,秦始皇陵曾经被项羽挖掘过,历史上还多次被盗,里面还会有东西吗?

据史书记载,秦始皇陵曾经被项羽挖掘过

据《史记|高祖本纪》记载,刘邦列举的项羽十大罪状之四是“项羽焚毁秦朝宫室,挖掘始皇坟墓,私盗其中财物”,因为这是在两军对垒时,列举的项羽罪状,应该可信度较高。

另据《汉书|卷一|高帝纪第一上》、《汉书|卷三十六|楚元王传第六》记载,项羽攻入关中后,大规模破坏秦始皇陵,地面建筑毁于一旦,并挖掘了帝陵。

由此可见,项羽盗掘秦始皇陵应该属实,那么,项羽盗掘了秦始皇的陵墓,私盗其中的财物。秦始皇陵应该已经被破坏了,从秦朝末年距今已经2200多年了,那些珍贵宝物能完好如初保存至今吗?很值得怀疑。

秦始皇陵中就有什么东西

根据《史记|秦始皇本纪》记载,秦始皇陵里面简直就是一个复原了的秦朝朝廷。里面有仿制的皇帝宫殿及文武百官,还有当时先进的武器、兵器、奇工异器,以及秦始皇统一六国后,搜集而来的珍宝异物,更有水银做的百川、江河、大海,用机器互相灌注、输送,上有天文图象,下有地理模型。应该非常壮观。

另外,据《李斯列传》记载,秦始皇有昆山的美玉,随侯的夜明珠,卞和的和氏璧,还有经常挂着的明月珠,佩着的太阿剑,驾着的纤离马,竖着的翠凤旗,摆着的灵鼍鼓等,这些秦始皇喜欢的东西,很有可能也被秦始皇带入陵墓之中。

所以,如果没有被破坏,里面宝藏应该非常丰富,并且价值巨大。

秦始皇陵里面还有东西吗?

虽然说,项羽曾经挖掘过秦始皇陵墓,但是秦始皇陵里面机关重重,设计精妙,并且秦二世胡亥,将当时挖掘坟墓的奴隶及能工巧匠全部封死在秦始皇陵墓之中。以当时的技术,完全掘开坟墓可能性不大。

秦始皇陵东西长345米,南北宽350米,高76米,外面有巨大封土堆,并且依骊山而建,下穿三重泉,有巨大的地宫。

可能去过清东陵或者十三陵的人都知道,墓门一旦从里面封上,从外面很难打开,在冷兵器时代,没有炸药,打开墓门可能没那么简单。

历史上,秦始皇陵也多次被保护,多次被挖掘。汉初,刘邦迁20户人口守护秦始皇陵,但据《汉书|刘向传》记载,一小孩放羊,误入秦始皇墓穴,点着火把,引起秦始皇陵大火,90日不灭。后来还有赤眉军盗掘秦始皇陵、后赵统治者石虎盗掘秦陵、五代时期的军阀温韬以筹军饷为名,再次大规模地盗掘秦始皇陵。

清光绪年间,秦陵又一次被盗墓贼光顾。民国初年,军阀混战,在陕军阀又一次挖掘秦陵,除刘镇华外,原国民革命军陆军二级上将孙连仲,也曾在秦陵上“挖战壕”。知情人后来称,孙连仲是暗渡陈仓,装模作样,实际是在盗陵。

秦始皇陵多次被盗,墓中宝藏还有多少

秦始皇陵经过多次盗掘,现在里面还剩多少东西,无从知晓!但经探测,秦始皇陵地宫中“汞”超标,说明里面水银还在,如果这样,可能还有宝藏,因为如果墓穴被挖开,2000多年了,“汞”早就蒸发殆尽啦!

另外,秦始皇陵规模宏大,据1962年的一次考古勘察,考古人员绘制出了陵园第一张平面布局图,经探测,陵园范围有56.25平方公里,相当于近78个故宫,引起考古界轰动。

目前发现的,仅陪葬坑就有400多座,所以秦始皇陵即使被盗,剩下的宝藏也是一笔巨大的财富,等所有考古工作完成以后,一定会再次让世界震撼的!您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