纣王和申公豹都封神了,为何妲己却没能封神?只因有两人从中作梗

2020-08-04 12:14:53 作者: 纣王和申公豹

封神榜中可以说有三个大反派,妲己,纣王,申公豹。纣王不用说,是封神里面最大的反派,因为姜子牙辅佐的西岐是天命所归,是顺从天命来讨伐纣王的。这就说明纣王行为已经逆天,被上天所厌弃,他做的也是一些残杀百姓的坏事。而申公豹也是十足的反派,因为嫉妒姜子牙执掌封神榜,他在姜子牙下山之时,就表明要和姜子牙作对到底。之后更是帮助殷商,不断的请来截教人士帮忙,给姜子牙一方带来了许多麻烦,是一个非常难搞的反派。

而妲己从一开始就是反派,因为她是被千年狐狸精附体的,狐狸精是女娲用招妖幡作法,派她前来祸害纣王江山的。妲己也算不辱使命,在纣王身边出了许多鬼主意,将梅伯炮烙,将姜王后炮烙挖眼,还将比干挖心。妲己做了这么多的坏事,将纣王弄得臭名昭著。但是这三大反派结局可完全不同,纣王死后被封为天喜星,掌管人间姻缘。申公豹死后也上了封神台,被姜子牙封为“东海分水将军”。但偏偏妲己却没有被封神,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妲己没能被封神,跟两个人有关,一个是她的上司女娲娘娘。当初是女娲派狐狸精附在妲己身上,让她祸害殷商江山的。因为当日纣王在女娲宫上香的时候,看见女娲绝世容颜,忍不住心动,写了一首淫诗。女娲大怒,纣王竟敢亵渎自己,理应不得好死。但是纣王气数未尽,她不能杀他报仇,于是她就派了狐狸精前去为她报仇。

后来妲己完成了任务,女娲却为了保全自己的名声,想要除掉妲己。因为她在封神里是上古正神,要被世人知道她居然派了一个妖怪去祸害殷商,害死了那么多人。这对于她的名声不好,人间百姓也不会再信仰她。于是她亲手捉了妲己交给姜子牙,这就暗示了她虽然不亲自动手,但是要姜子牙替她杀人灭口。

导致妲己没发封神的还有一个人,就是陆压散人,要知道最后雷震子监斩妲己却斩不了。还是姜子牙拿出斩仙飞刀,说了“请宝贝转身”五个字,瞬间就让妲己毙了命。这斩仙飞刀是陆压留给姜子牙的,就是为准备杀妲己而用的,陆压早料到会有这么一出。斩仙飞刀不同于一般的兵器,它专门用来杀平常兵器杀不死的神仙妖怪。斩仙飞刀妖会令其魂魄尽散,妲己是妖怪,因此她被斩后,魂魄已经没有了,也就上不了封神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