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荒唐的皇帝——正德皇帝

2020-08-25 10:21:21 作者: 历史最荒唐的

中国历史上的皇帝有很多,有好皇帝,也有一般的皇帝,今天咱们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历史最荒唐的皇帝,大家猜猜是谁呢?

其实这个皇帝就是明朝的正德皇帝,他是汉族的第十位皇帝,不过也是有明朝以来,最任性,最喜欢表现自己的的皇帝了。为什么这么说的在正德十二年,正德皇帝给一个叫朱寿的人封了威武大将军、镇国公,很多人感觉并没有什么呀!肯定是这个人立下了汗马功劳,其实不是这样的,这个叫朱寿的人,又叫朱厚照,也就是咱们的正德皇帝。

他放着好好的皇帝不当,却只当将军与镇国公,他也成为了我国历史上第一个给自己封官的皇帝了。而且在他位时天下之是没有寡妇的,因为在当时他颁布了一条法令,天下间的寡妇必须改嫁,另外提倡火葬的皇帝也是他。

后来江西的宁王朱晨豪造反,正德皇帝就派出来当时在朝廷里最有实力的将军,王守仁去攻打朱晨豪,但是派王守仁去了以后,自己也带着兵去攻打朱晨豪去了,结果走到了一半前方传来的捷报,说宁王已经被打败了,并且抓到了宁王本人。

可是正德皇帝不满意,因为不是自己抓到的没有成就感,于是就叫人把宁王放了,让他重新造反,再重新抓他。正德皇帝虽然荒唐但是在治时朝廷这方面,还是有一套的,可惜就是英年早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