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性狂妄的吕布,死后他的宝贝去哪里呢?我们一起往下读

2020-08-26 11:17:52 作者: 生性狂妄的吕

吕布这个人的性格可以说也是相当的高傲,认为自己很强,没有自己办不到的事,吕布挑战张飞和关羽,都没有落下风,更何况在当时辕门射戟的时候,就连张飞也对他佩服的是五体投地,因此说来,吕布狂妄也是有狂妄的资本,正是因为这样狂妄,所以才导致后来兵败,不光是兵败了,而且投降也被拒绝了,落得个砍头的惨状,在吕布死后他手里的这三件宝贝去了哪里呢?

首先赤兔马大家都知道,被曹操送人了,落到了关羽手里,这个宝贝的下落无可争议的。至于方天画戟呢,当时在吕布死了之后,似乎是消失了,谁也不知道它的下落,依照曹操的性格,他可能会把方天画戟送给自己最信任的将领,那么最有可能的就是典韦了,但是依照后来的实际情况呢,典韦手里用的是双戟,而且是两把短戟,这样看来肯定就不是方天画戟了,所以说曹操并没有把方天画戟给典韦。

那么不是自己最信任的人,那就一定是自己最亲的人了,大家可能不知道,曹操有的儿子曹彰也一个很强悍的将领,而且曹彰手里的武器也是一把长戟,而且再一次跟蜀国的交战中,曹彰一下就劈死了蜀将吴兰,这样看来曹操把方天画戟送给自己的儿子是有很大的可能的。

但是,究竟方天画戟最后落到了谁的手里,至今都没有一个确切的,可信的说法,那就是说方天画戟最后落到了谁的手里,谁也不知到,谁也不清楚,方天画戟的下落至今还是一个迷。

最后我们再来说说貂蝉,貂蝉这个人在吕布死后并没有死,虽然貂蝉想过跟吕布一块死,但是最后没有死成,我们知道,曹操这个人也是相当的好色,对于貂蝉的美色,曹操不可能没做一点私心,当时曹操可以说是想霸占貂蝉的,但是貂蝉对这个杀夫仇人恨不得把他杀了,怎么会从了曹操,于是以死相逼,这才让自己逃脱了曹操的蹂躏。

后来经过考证一致认为貂蝉被曹操送给了关羽,因为从关羽墓中考得到,墓中的陪葬者有一个是女性,而且这个女性很可能是貂蝉,但是真正是不是貂蝉谁也不知道,谁也不清楚,小编认为,当初依照貂蝉的性格来说,貂蝉很渴望跟当时的英雄生活在一起,他后来跟关羽生活在一起也是有很大的可能。

参考文献:《三国两晋历史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