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个历史名人,明明可以成就一番大业,却都以失败告终!

2020-08-26 13:20:24 作者: 这4个历史名

【这4个历史名人,明明可以成就一番大业,却都以失败告终!】第一个,项羽;项羽他出身楚国,世世代代是楚国的大将,反秦之时各路诸侯也归顺麾下,可谓是天下归心。可以说项羽是真正的天之骄子,上天给予他太多的机会了,但是却都没有把握住:赶走谋臣良将。鸿门宴放走攥在手心里的最大敌人刘邦,最后被刘邦逼的乌江自刎,打下来的江山轻易分封送人……加之残暴失去民心,导致了最终败局。

第二个,袁绍;袁绍司空袁逢之子,其家族也因此有"四世三公"之称。袁绍初为司隶校尉,于初平元年被推举为反董卓联合军的盟主,手下谋臣猛将众多,兵精粮足,当时可谓是势力滔天。此后,在汉末群雄割据的过程中,袁绍先占据冀州,又先后夺青、并二州,并于建安四年(199年)击败了割据幽州的军阀公孙瓒,势力达到顶点。然而,如此大的基业一手好牌竟然在官渡输给了刚起步的曹操。最后还把自己玩死了。

第三个,李隆基;他是历史上一位功过都很突出的历史人物,李隆基在位前期重用贤臣,励精图治,社会经济继续发展,出现了封建社会前所未有的盛世景象。但他在位的后期,沉湎酒色,荒淫无度,重用奸臣,政治腐败,终于爆发了安史之乱,唐朝由此转衰。引发安史之乱,自己还跑路了。后来宦官专权,藩镇割据,中央集权一步步丧失,走向覆灭之路。

第四个,李自成;李自成是明末农民起义军的领袖,当时中原灾荒严重,社会阶级矛盾极度尖锐,李岩提出"均田免赋"等口号,获得广大人民的欢迎,部队发展到百万之众,成为起义军中的主力军。1643年在襄阳称新顺王,推翻明王朝。最开始可以说是民之所向天命所归。当时的风头就连吴三桂马上都要投降了,却在这关头李自成为了霸占陈圆圆,吴三桂冲冠一怒为红颜,打开了山海关,引清兵入关,最后导致了闯王李自成的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