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死亡之谜

2020-08-26 19:34:45 作者: 皇帝的死亡之

历史上的皇帝呢,中央集权,能干很多大事,那么皇帝一辈子必干的四件大事,一,登基,二,娶妻,三,立继承人,四,死。那死还是啥大事呢?不就是死么,但是历史上皇帝的死就是大事,为啥呢?因为怎么死就是一个问题,历史上六百多个皇帝死的五花八门的,咋死的都有。今天分享皇帝的死亡之谜。

今天说的第一位皇帝死的很模糊,死在吵架上了,他就是东晋的晋孝武帝,司马曜,他是个军事奇才,那个时候有个著名的战役叫淝水之战,这是个历史上典型的以少胜多的战役,八万人马打败敌人八十万,就是司马曜主导的。而且在位二十四年,这在两晋时候这个是个不少的使时间了,因为那会是五胡乱华时代,五胡乃匈奴,鲜卑,羯,氐,羌,少数民族啊,南北大融合啊。很乱,他能在位这么久说明他挺有能耐的。

那这么有能耐怎么死在和女人吵架上呢?这是因为司马曜好喝酒,有天司马曜在后宫喝酒,有点喝多了,身边的宠妃张贵人就劝酒,结果劝酒把皇帝劝生气了,骂张贵人,但是这个妃子不是个善茬,就顶嘴和皇帝都敢吵架,因为平时受宠的原因,啥也敢干,也挺能说皇帝都说不过人家。男人和女人吵架肯定吵不赢。皇帝结果骂完就睡了啥也不知道,这个张贵人一气之下就拿被子把皇帝捂死了,这个司马曜就这么死在了和妃子吵架上了。

咱们再说说大宋开国皇帝赵匡胤的死法,历史上记载有天早上起来太监就说皇帝死了,暴毙。野史上说是他弟弟弄死的,有人就展开了丰富的想象了,说是兄弟两也是为了女人吵起来最后弟弟把赵匡胤杀了。这个女人是谁呢?叫花蕊夫人,有名的大美人,这个时候花蕊夫人是赵匡胤的妃子,原先是谁的女人呢,是后蜀皇帝孟昶的女人,

其实北宋的国土面积很小,赵匡胤当年统一中原后就开始扫荡周围,就有后蜀,花蕊夫人就是后蜀孟昶的妃子,长得特别漂亮,这个赵匡胤兄弟两都看上了花蕊夫人,但是没办法啊,自己哥哥是皇帝啊,赵光义只能光想见不到,

说是有一天自己哥哥赵匡胤请自己弟弟赵光义进宫喝酒,这个花蕊夫人正好在,赵匡胤喝多后,赵光义就灯下看美人越看越精神,对花蕊夫人就动手动脚的,花蕊夫人肯定反抗啊,一整张就把酒杯碰地上了,一下赵匡胤醒了,一看这个情况气的啊,拿起旁边的斧子就砍自己弟弟,没想到没砍着反而被自己弟弟赵光义给杀了,连夜联合太监王继恩草拟诏书说是传位与我,第二天说自己哥哥暴毙了,这是野史,不是正史。因为正史记载很简单就暴毙二字 所以后人就展开了很多想象。

再说清朝时期的雍正皇帝,正史记载也是暴毙猝死,所以后来就有了那么写雍正皇帝的故事影视剧了,野史也说雍正帝是被砍死的,被吕四娘把脑袋砍掉了,吕四娘是谁呢?大清初期实行严酷的文字狱,吕四娘的爹是名士吕留良就被牵连进去了,这个时候其实她爹已经死了,死了也不行,生前写过大量的反清言论,挖出来鞭尸,家里满门抄斩,吕四娘就是以为从小身体弱从小被送到奶娘家养着才躲过一劫,

长大后奶妈就告诉她真相了,但是那个时候康熙帝已经死了啊,怎么报仇,只能杀雍正,想报仇就得学本事,就拜师独臂神尼学武艺,学成就以选秀的机会进宫,就成了低等的妃子,有天皇帝准备临幸之时就把雍正头割下来了,弄死了,说是下葬时头是金子做的。这肯定是胡说了,因为就一条清朝时期汉族女子是进不了宫的,满汉不通婚。

所以我们听到了很多皇帝形形色色的死法很多都是人们杜撰出来的,因为有女人的故事人们才爱听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