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皇后到死也不知道,为何甄嬛非要在景仁宫养群鸽子呢?

2020-08-26 23:36:01 作者: 《甄嬛传》皇

《甄嬛传》中甄嬛与皇后的斗争,自华妃倒台后,便正式拉开序幕。

两人之间明争暗斗了无数回合,起初甄嬛因自身的善良和对纯元一事的不了解,被皇后算计穿上了纯元旧衣,那个善良软弱的甄嬛彻底的死在了甘露寺中,重新回来的甄嬛,她再也没有当年的单纯和不忍心,直接将利刃对向皇后队伍,一步步处理掉祺嫔,安陵容。

最终用皇上心中所牵挂白月光纯元的死,让皇后再无翻身的可能。四阿哥登基后,甄嬛身为他的养母,理所应当成为了新一任太后,她前往景仁宫探望这个被圈禁的前皇后,交代宫人一定要好好养鸽子,并且是那种活蹦乱跳的,这究竟为什么呢?

01:暗示皇后即将被圈禁的命运

甄嬛是精神上折磨人的强者,曾以人彘的故事吓坏了富察贵人,更以一句诛心之语,让华妃选择死亡。

鸽子,就是甄嬛对皇后最大的报复。鸽子,寓意着自由,无拘无束,勃勃生机,景仁宫中的鸽子永远充斥着活力。可皇后的人生,却再也没有希望,不复以往的风光。

皇后,曾经有多么趾高气扬,傲气十足,那么现下的这个境遇,就有多可怜,多悲惨。杀人不过诛心,让一个人的精神饱受痛苦和折磨,才是杀人最为狠辣的手段。此时的皇后,连景仁宫外边的鸽子都不如,鸽子可以自由地选择飞翔,出入,可皇后只能够看着鸽子,回忆自己往昔的风光,盯着的只有这方寸之大的景仁宫。

两者之间的对比过于强烈,使得皇后孤零一人显得尤为可怜。可这一切,不还是皇后自己的选择,她亲手将纯元送上了死路,又一次次的对甄嬛下手,逼迫甄嬛不得不与她对抗,最终成为了死敌。

从剧中,能够看出甄嬛的这个诛心之策,真是非常有用,看着鸽子飞进飞出的皇后日渐憔悴,积郁成疾,自毁身体,每日重复的观看,却依旧无法出去。这个景仁宫,对于皇后来说,就是一个巨大的囚笼,很多时候,死去反而显得幸福,因为如皇后一般,这种活法则更加痛苦。

甄嬛更是为了消磨皇后的斗志,特意嘱咐,如果鸽子死了一批,立刻换另一批年轻鲜活的,让皇后的斗志被一点点打磨掉,让她的精神永远无法得到放松。

皇后即便在被皇上圈禁景仁宫,也依旧是对自己成为太后抱有希望,她本期待着四阿哥上位后,自己能够成为太后,然后重新从景仁宫出来。

可一方面四阿哥只认甄嬛为太后,另一方面,甄嬛那句既然你喜欢当皇后,便永远都成为皇后吧,让皇后彻底死心。皇上去世消息的传来,整个后宫易主,曾经属于皇后的一切,现在都属于甄嬛。

02:皇后与皇上曾经的感情

鸽子,实则也是爱情的象征,皇后的一生,她所做的很多事情,都出于一个基础之上,她是真切喜欢皇上的。

明明鸽子应该是一世恩爱夫妻,可皇后,她至始至终收到的只有皇上的敬重,没有爱。身为庶女,嫁给亲王为侧福晋,本以为可以顺利上位,中途却被嫡亲的姐姐,抢了自己的位置,更是抢了所爱男人的心。

鸽子,是皇后对皇上爱情的寄托,连禽类都能够成双结对的飞行,寻找到彼此的伴侣,可皇后终其一生都在守着一份无望,没有尽头的爱。

皇上将最初的爱给予了纯元,将后来的爱给予了甄嬛,却从未想过去正视皇后,这个自己身边陪伴多年的人。

若非太后有旨,不得废后,想必在皇上得知纯元死亡真相时,对皇后的处罚将不仅仅是圈禁景仁宫,而是冷宫废后。

皇后看着鸽子,她想要与皇上厮守一辈子的愿望,终究是破灭了。她希望能够最起码和皇上相见相伴,可皇上选择的是终其一生,都不要相见,求了一生爱情的皇后,每次看到这洁白无瑕的鸽子,何其不是一种极度痛苦的折磨。

鸽子又像是一批批被选入宫中的秀女,在古时,既然选择入宫,成为帝王之后,那么就不要奢望爱情,否则无望的等待,只会让人变得心胸狭隘,阴狠毒辣。

皇后的贤惠,只是表面上的,她深深的嫉妒着能够吸引皇上目光的女人,姐姐纯元,华妃,甄嬛。皇后将皇上看作是自己的唯一伴侣,是终生的依靠,可皇上对于皇后的感情,是祖制,是规矩,是即便身在景仁宫中,却依旧会怀念甄嬛。

甄嬛将鸽子放在景仁宫中,显得太过嘲讽了,皇后苦苦求而不得的爱,她轻而易举得到,更是再也不稀罕,这一辈子,皇后都未能够体会到爱情的味道,不过是一个人的单相思罢了。

03:皇后的身体不好

皇后有头风的毛病,这可不是装的,而是她的身体切切实实存在着问题。这种毛病,最忌讳的便是生活在过于吵闹的环境中,可甄嬛却在景仁宫为皇后养了一堆鸽子,让她每天都生活在非常嘈杂的环境之中。

皇后的圈禁生活,并非表面上那么安定,不断叫吵的鸽子,排泄出来的粪便,宫人的忽视,让皇后从原来养尊处优的生活,一下子有了天差地别的对待。这种环境之下,人的心理压力会过大,即便皇后没有病,都很容易生病,更何况皇后还有头风,此病只会更加严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