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去世后,他的后人如今怎样了?

2020-08-28 17:31:56 作者: 和珅去世后,

相信很多朋友都看过电视剧《铁牙铜牙纪晓岚》。纪晓岚和和珅可以说是一对幸福的朋友。今天我们来谈谈这个人。熟悉历史的人都知道,和珅的名字不是很好,是一位有名的大贪官,他的很多后代还健在,他们的生活怎么样?

和珅全名钮祜禄 和珅,清代满族人,皇家贵族。他的职位和头衔也很多。他担任过军机大臣、统领侍卫大臣等一系列职务,但其实和珅一开始的时候很敬业。他是一名刚进入官场的初级官员。然而,由于他接触了一些心怀不轨的人,他从此就被带偏了,而且是从此一去不复返。

这些事情终于被皇帝知道了。对20起重大犯罪负有责任的和珅,被嘉庆帝下令抄家。可能现在人们很奇怪,既然已经被抄家了。那么他的后代们是从哪里来的呢?其实当时和珅的独子丰绅殷德与十公主结婚了,皇帝也在法令中声明,“父亲虽有错,但儿子丰绅殷德经查并无错”,这句话的意思是:“他的父亲虽有错,但他的儿子丰绅殷德经调查并没有错。”

于是,嘉庆帝就留下了丰绅殷德的生命,并保留了他的官职。然而,丰绅殷德去世时没有子嗣继承他的爵位。在他去世之前,他把堂侄福恩过继成为自己的子嗣,并且把他的爵位和官职传给了福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