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五位顶级神算,周文王第二,袁天罡第五

2020-08-28 23:37:04 作者: 历史上五位顶

在历史的长河中,出现了许多能人异士,他们精通阴阳,能掐会算,比方诸葛亮,刘伯温,姜子牙等,可是纵览历史,从客观意义上来说他们算不上最拔尖的,今日小编就和大家来聊聊历史上最顶级的五位神算,他们个个有经天纬地之才。

第五、袁天罡

袁天罡,唐初著名的文学家、天象学家、预测家,益州成都人。在武则天儿时就瞧出她有帝王之相。著有《六壬课》《五行相书》《推背图》(和李淳风共著)《袁天罡称骨歌》等,其中《推背图》被誉为“中华第一奇书”。

第四、郭璞

郭璞字景纯,河东郡闻喜县人 。郭璞为正宗的正一同教徒,郭璞除家传易学外,还承继了道教的术数学,是两晋时代最著名的方术士,传说他善于预卜先知和许多奇异的方术,其中《藏经》对后世影响远大,被称为“风水学鼻祖”。

第三、管辂

管辂,字公明,今山东德州平原县人,三国时代曹魏术士,管辂一生著述甚丰,主要有《易经通灵诀》2卷、《周易通灵诀窍》1卷、《破躁经》1卷、《占箕》1卷,给后代留下了宝贵的知识遗,被后世奉为卦卜卦观相的祖师爷。

第二、周文王

周文王,姬姓名昌,是周太王之孙,季历之子,周朝奠定者。听说通过周文王的精心研究,将先天八卦规范化、条理化,演化成六十四卦和三百八十四爻,人称《周易》,是中国的圣经。

第一、鬼谷子

鬼谷子,姓王名诩,又名王禅,号玄微子,春秋战国时期人,二千多年来,兵法家尊他为圣人,纵横家尊他为鼻祖,算命占卜的尊他为祖师爷,谋划家尊他为谋圣,名人尊他为师祖,道教尊其为王禅老祖。著有《鬼谷子》、《关令尹喜内传》、《本经阴符七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