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侯吕布手下八健将,败亡后八健将何去何从

2020-08-31 08:17:46 作者: 温侯吕布手下

汉末年群雄割据,温侯吕布是三国第一猛将,人称“马中赤兔,人中吕布”。其手下有八员骁勇战将,他们都是谁呢?吕布败亡后,八健将何去何从?

一、张辽

张辽,字文远,武器早期为长枪,后期用大刀。

曾从属丁原、董卓、吕布。吕布下邳败亡后,归顺曹操。此后随曹操四处征讨,战功累累。

二、臧霸

臧霸,又名奴寇,字宣高,武器为枪。

吕布战败后,与孙观等人投降了曹操,被任命为琅邪国相。臧霸在曹操与袁绍、孙权等诸侯的战役里,战功赫赫,官至镇东将军。曹魏建立后,臧霸被封为执金吾,领有食邑三千户。魏明帝时又加封五百户,死后追谥为“威侯”。

三、郝萌

郝萌,东汉末年人物,吕布部将。

建安元年,郝萌在袁术的怂恿下反叛吕布,被其部将曹性以及吕布部将高顺阻止,并最终为高顺所杀。演义结局,吕布被围下邳时,护送许汜王楷回城时,被张飞袭击被曹操所杀。

四、曹性

曹性,东汉末年人物,吕布部将。

史载他曾与身为自己上司的反叛者郝萌交战,并砍去郝萌一臂,受到吕布的嘉奖。演义中,也有关于曹性箭射夏侯惇左目的描述,而曹性也随即被暴怒的夏侯惇所杀。

五、成廉

成廉,吕布亲近骁将,正史中其勇猛被誉为骁将。

曹操进攻下邳时,率部救援,被曹操打败并生擒。演义中只是吕布手下一员健将,并不出彩,随吕布对战曹操的战斗中被乐进射杀。

六、魏续

魏续,东汉末吕布部将,使矛。

吕布被围于下邳时,宋宪、魏续和侯成投降曹操,促使吕布最终失败被曹操所杀。曹操与颜良战白马,为了替宋宪报仇,被颜良一回合砍死。

七、宋宪

宋宪,东汉末年吕布部将,使枪,武力过人。

吕布被围于下邳时,宋宪、魏续和侯成投降曹操。曹操与颜良战白马,宋宪战不三合,被颜良手起刀落,斩落阵前。

八、侯成

侯成,东汉末吕布部将。

吕布被酒色所伤故下禁酒令,侯成不知,献酒于吕布被吕布所打。曹操围下邳,侯成与宋宪、魏续等缚陈宫、高顺,率众降曹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