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张飞都是平民,他们一身的武艺是从哪里来的?

2020-08-31 22:38:36 作者: 关羽,张飞都

无论你是否承认,关羽和张飞在三国时期武将中的评价是超高的,除了万人敌的评价,还有“熊虎之将”和“为世虎臣”的评价。

以出身来看,关羽是山西人,早年因为在家乡犯了事,亡命到河北结识了刘备,想必关羽的家庭背景并不强,犯了事只能靠逃跑来解脱,认识刘备后,就开始跟随刘备起兵,从公元184年平定黄巾起义后开始,关羽逐渐成为万人敌。

张飞则是刘备的同乡,关于张飞的家世史书上没有任何记载,虽然后世对张飞可能出身大家族有过猜测,但并不确定,况且就算张飞出身大家族,但他却是靠武力打拼出来的名声,与关羽一起投靠刘备之后,张飞也逐渐成为仅次于关羽的万人敌。

之前在菜叶网上看过相关的资料,关羽、张飞等人,出身平凡本是一介平民,一个是小贩一个是小地主老财,怎么突然就变成了万人敌,拥有了一身好武艺厉害得不得了呢,他们的一身武艺是从哪里来的?

最重要的一点是训练得来的,可能有人对这一点会有不同的意见,短时间能练出来吗?答案是肯定的,让我们先看看他们练的武艺是一种什么样的武艺,他们练的武艺与我们今天理解的那种花里花哨的武术表演是不一样的,他们练武的目的只是为了杀人,不可能有什么騰挪跳跃的花哨动作的。

所以,他们练的武艺就是实用至上、简单至上,其实就是两个动作,刺与劈!冷兵器时代,二将对垒,两马相交,就两个动作,要么是剌,要么是劈。这是一种杀人技,越简单越快速越实用越好,是不是这样呢?

张飞是屠户,练就了刀捅,所以用长矛,加上杀猪要给猪吹气,肺活量非同一般。关羽呢,经常到人家枣林中用长竹竿打枣,练就了一副好臂力,所以兵器用冷艳锯,长杆大刀。

现在很多人污蔑中国武术不行,是因为武术被电影玩坏了,都是花拳绣腿!其实古代中国武术是杀人计,是在极短时间内杀死对方,所以要求快准狠!你让泰森挑战关羽试试,关羽片刻就灭了他

古人常说关羽身长九尺,腰圆膀阔,虽然汉代的九尺没有现代那么长,但经过换算,汉代九尺也超两米,关羽在任何朝代,也算是巨人了。《三国志》里说张飞“飞雄壮威猛,亚于关羽,魏谋臣程昱等咸称羽、飞万人之敌也”,以张飞之雄壮,但还是稍逊于关羽,就可见关羽的身材高大力大无穷了。

绝对的力量决定着绝对的优势,在冷兵器时代,力量无疑是对抗中最强的武器。所以,关羽、张飞能有敌万人的武艺,就不奇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