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咬金与秦琼区别在哪里,怎么一个是世袭,一个却是普通国公

2020-09-01 10:22:06 作者: 程咬金与秦琼

很多人说了,觉得程咬金明明没有秦琼厉害,怎么一个是世袭的国公,一个却是普通国公呢?让我们看看吧。秦琼一生征战砂沙场,立下了战功无数,也付出了很多的心血,

老了之后,这些病根却都找上了他,玄武门事变,他虽然有助于李世民登上了皇位,然而却并没有对他做过什么样的贡献,但是作为三朝元老程咬金,他虽然在战场上不如秦琼,但是他的体力比较好,命也挺长,别看电视上他特别的粗犷,他其实是个心机挺深的人。

所以他能够得到李世民的宠爱步步高升,李世民时期他军权握在手中,李世民去世之后他又辅佐李治做太子,之后武则天上位后,傻了那么多功臣,然而程咬金却毫发无伤,可见他的手腕,历史上曾今记载过,秦琼是个很正直的人。

正因为是他的正直,所以不会圆滑和攀附权贵的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国公,程咬金却是世袭国公。#秦琼#李世民#程咬金收藏

正因为是他的正直,所以不会圆滑和攀附权贵的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国公,程咬金却是世袭国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