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在方寸山还有一位师兄,他杀过龙,还设法将悟空救出五行山

2020-09-01 20:36:11 作者: 孙悟空在方寸

文/金宝哥讲故事

孙悟空在方寸山呆了十年,他出了菩提学院后到底有没有碰到过自己的师兄弟呢?要知道,方寸山的樵夫曾说过,这菩提祖师早就隐退在山林多年,沉醉于教学事业,他教出去的徒弟不计其数。

当时孙悟空还在方寸山的时候,菩提祖师也恰巧召开了一次毕业典礼,原文说祖师是“召唤诸仙”一起参加“典礼”,从“诸仙”中不难看出,菩提祖师的学生当中成仙得道的大有人在,早就到了超凡入圣的境界。

只不过在西游记里,吴承恩将孙悟空的师兄们很隐晦的穿在原文里,大家只要认真细品就能发现这些人的蛛丝马迹。

当孙悟空被如来压在五行山下后,在南瞻部洲的长安城突然出现了一个神算子。这个算命先生叫作袁守诚,他有多厉害呢?凡是只要求他,他必会给你来一卦。打个比方来说吧,有个渔夫找袁守诚算卦,袁守诚叫他何时往江中哪个位置撒网,这个渔夫必定能捕个盆满钵满。

久而久之,袁守诚的名声大噪。但袁守诚有何来历,旁人无人知晓,仿佛是从天上突然掉下来的一般。他的成名使得当地渔民骚动了起来,也引起了泾河龙王的注意。毕竟,这些虾兵蟹将都是泾河龙王的子民,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子民大量被人类捕杀,龙王心在滴血。

于是龙王决定会一会这个传说中的神算子。于是龙王仗着自己能降雨的神通,和袁守诚打起了赌。后面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这袁守诚的算卦已经惊为天人,就连玉帝的降雨旨意也算得清清楚楚。

龙王为了赢得赌局私自更改了降雨量,谁知当龙王怒气冲冲找袁守诚的时候,袁守诚居然连龙王的真实身份以及惨死的遭遇都给算了出来。

最后,泾河龙王依旧惨死在魏征的屠龙宝刀之下。所以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袁守诚,这泾河龙王也不会惨死了,是袁守诚的算法间接害死了龙王。

从以上不难看出,袁守诚的算卦非常厉害,就是菩提祖师手中的绝学之一。当年孙悟空拜祖师的时候,祖师曾想要教悟空这个法术,不料悟空认为,“术字门”都是请仙扶鸾,问卜揲蓍、趋吉避凶的,学这个不能长生,不学不学!

而袁守诚就是学了“术字门”,这才能连玉帝的心术都给算了出来。袁守诚作为菩提祖师的门下弟子,为何突然出现在长安城呢?其实,这都是菩提祖师吩咐的,他让袁守诚来到长安,就是为了解救五行山下的孙悟空。

原来,菩提祖师和袁守诚早就算出了孙悟空会有一劫,想要挨过这个天劫必须加入到如来的取经队伍里去。菩提祖师这才赶走了孙悟空,待悟空被如来降服后,他又派出了袁守诚来到这里顺水推舟,让泾河龙王成了他们的第一步棋。

只有泾河龙王在李世民的睡梦中搅扰,李世民才会下了阴间。李世民来到了阴间,必定会遭遇那些被他杀害的人的阴魂。再从判官的私改生死簿,李世民战战兢兢地回了阳间。于是就这样,李世民开启了取经计划,唐僧顺利地进了李世民的视线。

唐僧踏上取经之路后,这才邂逅了五行山下的孙悟空。至此,孙悟空终于从五行山下出来了,这些环环相扣,都是菩提祖师和袁守诚精心策划的,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