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有哪些残忍到令人发指的记载?

2020-09-05 07:10:27 作者: 历史上有哪些

1.京观。京观是战争后,胜利的一方把敌人的头砍下来,用人头垒成一剁墙,用来威慑对方展示自己的战争成果。当年隋炀帝三征高丽棒子均大败而回,高丽把中华战死的将士头颅砍下,从辽东到鸭绿江建了几座“京观”,用来炫耀他们的战功。后来唐太宗也倾全国之兵讨伐高丽,击败了棒子,捣毁了“京观”,才让将士们入土为安了!

2.“易子而食”。以前灾年的时候,遍地饿殍,百姓把树皮都吃光了,实在没有办法了就吃死人。最后吃活的孩子,自己不忍心吃自己的孩子,就和同伴换个孩子吃!

3.两脚羊。五胡乱华的时候,中原大乱,匈奴鲜卑羯氐羌轮番践踏中国,他们不仅烧杀抢掠,而且吃人肉,行军不带军粮而是带着一群俘虏,并称之为“两脚羊”!《晋书·石虎传》:(石)邃自总百揆之后,荒酒淫色,骄恣无道,或盘游于田,悬管而入,或夜出于宫臣家,淫其妻妾。妆饰宫人美淑者,斩首洗血,置于盘上,传共视之。又内诸比丘尼有姿色者,与其交亵而杀之,合牛羊肉煮而食之,亦赐左右,欲以识其味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