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残酷的刑罚,只有一个人受用过,恨不得赶快死掉

2020-09-05 12:23:07 作者: 古代最残酷的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刑罚在最早的时候,是只有五种刑罚,后来到了商朝与周朝时期,刑罚开始增多,而且刑罚的使用范围也更加广泛,全都十分残酷,当时汉高祖还废除了很多酷刑。

但就算是这样,汉朝的刑罚还是十分残酷,后来汉文帝也废除了很多的刑罚。当时齐国的共犯罪要被处以肉刑,他仅仅只有五个女儿,小女儿陪同父亲一起来到了长安,并且向文帝上书请求赦免父亲,自己愿意去做官奴,文帝在得知之后,也十分感动,还下令丞相张苍与御史大夫冯敬改革刑制。

如果要问当时最残酷的刑罚,那一定就是“铁裙”了,这种酷刑只用过一次,而且受刑者还是朱元璋的妃子。“铁裙”就是将铁片做成裙子给女人穿,然后放在火上烧烤,气温还不断的加高,让受刑者感到痛不欲生,恨不得赶快死掉。

这位妃子就是朱棣的生母,当时朱棣还没有满月,朱元璋就怀疑其跟其他人私通,于是就发明了这样的一种刑罚。

朱元璋其实真的是一个十分奇怪的人,对人好的时候特别好,但如果对你不好的时候,又会特别狠心,他在自己临终前还下令,要让自己的妃子们殉葬,一共三十八人,真是不得不说残忍至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