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玩鉴赏:古玩收藏最值钱的七件“珍宝”你拥有几件?

2020-09-05 16:24:39 作者: 古玩鉴赏:古

古玩,玩的就是那一份情怀,对于值钱的古玩,众多藏友各有各的说法。名人字画、官窑瓷器、玉石珍泉,甚至几十年前那些不起眼的老物件,如今都具备了一定的价值。

也许在你眼中,

鸡缸杯这种级别的才是珍品。

也许在你眼中,

拍卖会千万上亿的拍品才是珍品。

人们对于珍品的追求从未间断过,也是,人往高处走,这无可厚非。但你可曾想过,古玩市场如今假货遍地,变现困难,伪专家和骗子大行其道。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大部分的藏友缺少了如下几样比古玩还珍贵的东西。

它们看似很平常,但却是千金难换的“珍宝”:

一:沉稳的心态

当看到一篇文章,介绍某样古玩很值钱的时候。大部分的第一反应要么是惊喜莫名,要么是破口大骂。很少有人能根据其本身冷静分析。是真是假,不能光听别人一张嘴,随意张扬自己的情绪,是十分不成熟的表现。学会判定事物的真假,往往比学会判断古玩的真假还要重要!

二:有原则性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很多古玩行业的骗子,当初也是个懵懂无知的藏友,因为被别人骗了,心理不平衡,随也加入了行骗的一方,开始骗别人。这种无原则的堕落,最终很容易使人心理扭曲,最终的结果可想而知。

三:勿做伸手党

把握好自己的分寸,向老玩家请教的时候,带上良好的态度甚至适当的报酬,这个社会谁也不欠谁,能甜言蜜语宣称无偿帮你的人,十有八九背后有不可告人的目的。最好是别求任何人帮忙,靠人不如靠已!

四:诚信做人

诚信是做人的根本,是立足于社会的最大品德。人们都说玩古玩要有人脉,这份人脉不是天上飞来的,是靠着诚信做人一点点积累起来的。一两次骗人觉得无所谓,这种心态会促使侥幸心理的滋生,不要做坑藏友的事情。羊来了的故事流传至今,到最后,没诚信的人,就算手上有绝世宝贝,也绝对会烂在手里卖不出去的!

五:多掏口袋

经验也不是大水飘来的,博物馆的很多所谓专家死读书没有实战经验,于是打脸的事经常发生。想要积累经验,就得去各大收藏市场或专业网站,掏出自己的口袋,用钱砸出来一条经验之路。往往购买鉴赏书籍加上购买几件仿品的钱,也才几千块钱,而所谓的专家开一份鉴定证书就要上万元。对于时间充裕的普通人来说,哪个更靠谱,想必你自己心里有数。

六:远离惰性

很多人对待古玩的态度是:我有宝贝,那就够了!不想学习经验,不想结交藏友,也不想去任何地方尝试买卖古玩,只要等待有人带着钱送上门来就行了。

人都有惰性,但懒成这样,对自己的藏品还一知半解就想发财,只有两种人会感兴趣:骗子和廉价倒卖贩子!

七:等待良机

成功的人永远是少数,在任何行业都是如此。二八法则说明了20%的人会赚取80%的资源和钱财。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当你的藏品本身毫无问题,并且具备以上那些因素,那么卖出去是迟早的事情。有价无市只适用于这些人:藏品廉价被洗脑想一夜暴富的、急功近利投机取巧的、肆意谩骂诋毁同行的、我弱我有理不帮我就是流氓的!

最后,如果你不是专业靠古玩吃饭的,仅是当做一种爱好或者投资手段,那么玩好古玩一切的大前提就是: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然连本职都做不好,就想在更复杂的古玩圈混,那结果肯定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