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教主以气御剑,太上老君落荒而逃,如来佛祖的法宝被打烂!

2020-09-05 17:30:58 作者: 通天教主以气

看过封神榜的读者都知道,这本书讲述的内容就是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之间的一次封神大战,这两个神仙都是开山立派的祖师爷。通天教主创立了碧游宫,弟子遍布三界,号称万仙来朝,而元始天尊在昆仑山上创立了玉虚宫,有十二金仙在三界中赫赫有名。仔细看完这本书,我们会发现元始天尊根本就不是通天教主的对手,在武王伐纣中多次差点被通天教主杀死。

通天教主是一个非常厉害的神仙,他虽然是斩三尸成圣的先天圣人,但是创立的碧游宫,弟子人数最多,也是最厉害的一个先天圣人。仔细看这本书,我们会发现通天教主竟然有很多个徒弟都达到先天圣人的修为,比如三霄娘娘和赵公明。通天教主不仅弟子众多,法宝也是数不胜数,从书中的内容来看,通天教主应该就是一个剑圣。

在诛仙阵那一回,通天教主以气御剑,单挑四位先天圣人,太上老君落荒而逃,元始天尊被削去顶上三花,而如来佛祖的法宝竟然也被打烂了。在武王伐纣的路上,被杀死的神仙几乎都是碧游宫的徒子徒孙,通天教主看不下去了,便摆下诛仙阵,决定跟元始天尊决一死战。这诛仙阵乃是碧游宫的镇宫之宝,由四把诛仙剑和诛仙剑阵图组成,是鸿钧老祖在分宝岩的时候送给通天教主的一件上古神器。

元始天尊单独进入诛仙阵,十二金仙都不敢靠近,否则就会瞬间魂飞魄散。记得书中说“诛仙阵的阵法变化莫测,没有金刚不坏神功的修为,也就是斩三尸成圣的先天圣人,要是进入阵中,瞬间就会化为血水。”很多读者认为元始天尊能单独破碎此阵,结果在阵中被通天教主使用诛仙阵削去顶上三花,头顶上的七彩莲花也被打烂了。

这么厉害的阵法,元始天尊也是第一次见到,后来邀请八景宫的太上老君。然而太上老君依然没有能力破掉此阵,结果落荒而逃,使用一气化三清的障眼法逃离诛仙阵。记得书中说“太上老君进入诛仙阵以后,通天教主以气御剑,而太上老君使用一气化三清,然而四把诛仙剑向太上老君飞来,他抵挡不住,便使用障眼法逃离。”能以气御剑,四把诛仙剑运用自如,太上老君都不是通天教主的对手。

由于一个先天圣人只能对付一把诛仙剑,元始天尊邀请了两个天外天的先天圣人,他们分别是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尤其是接引道人,封神大战以后创立了佛界,成为如来佛祖。四位先天圣人联手进入诛仙阵,一人对付一把诛仙剑,然而通天教主继续以气御剑,一把诛仙剑对付一个先天圣人。如来佛祖见到诛仙剑以后,拿出十二品莲台,结果被打烂了,变成九品莲台。

其实四圣联手根本就没有能力破掉诛仙阵,要是时间长一点,他们可能就已经被通天教主的诛仙阵杀死了。后来碧游宫的一个徒弟,他叫做长耳定光仙,竟然偷走了通天教主的六魂幡,这是诛仙阵的核心法宝,才导致了诛仙阵被破,否则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应该就是玉虚宫的徒子徒孙了。还有在万仙阵那一回,通天教主再一次以气驭剑,使用青萍剑对付四位先天圣人,结果被准提道人的七宝妙树打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