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八戒是太上老君弟子,孙悟空为何仍叫他将老君像扔进茅坑

2020-09-06 13:27:13 作者: 明知八戒是太

(蜗牛看西游第4493期)

文/蜗牛

八戒在我们心中一直都是怂怂的,见到妖怪的第一面肯定是先让人家尝一尝老猪的厉害,等他发现妖怪是个狠角色时,又会颠颠的拖着九齿钉耙到处跑,等跑到唐僧的跟前,他又会撺掇着老唐分行李,这么一看八戒的胆子真的不大。但是,就是这么一个胆小怕事的家伙,也有让猴哥惊艳的时候,只因他的一个变化之术,就让大师兄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八戒做了什么呢?

唐僧师徒来到车迟国后,听到了一堆的小道消息,这些消息和车迟国内的三位大仙有关,在百姓的口中,这三位大仙无所不能,尤其擅长求雨,让原本被干旱困扰着的他们感受到了何为甘霖,悟空听完后,就想着会一会这三位大仙。

趁着夜色正浓,大师兄来到了三清观,原本打算单独行动的他还是被其余两个师弟发现了,最后他们铁三角一起来到了三清观。

悟空师兄弟三人来到三清观后,先找了一个容身之处,他们在看到上方供奉的三清后,终于想出一个绝妙的想法——

那呆子急了,闻得那香喷喷供养要吃,爬上高台,把老君一嘴拱下去道:“老官儿,你也坐得彀了,让我老猪坐坐。”八戒变做太上老君,行者变做元始天尊,沙僧变作灵宝道君,把原象都推下去。

大家没有看错,这三人居然变成了三清的模样,这么大的胆子真的是前无古人,最为牛逼的是,八戒居然直接变成了太上老君的模样,太上老君是什么身份,已经不需要蜗牛再多费唇舌,但是八戒依旧我行我素的行了变化之术,这可是吓坏了我们一众看客,同时吓坏的也有大师兄,然后大师兄坑了一把二师兄,文中是这么介绍的——

这呆子有些夯力量,跳下来,把三个圣像拿在肩膊上,扛将出来。到那厢,用脚登开门看时,原来是个大东厕,笑道:“这个弼马温 着然会弄嘴弄舌!把个毛坑也与他起个道号,叫做甚么五谷轮回之所!”

悟空居然撺掇着八戒把三清的圣象扔到东头厕所里,为何大师兄不让三师弟来,偏偏选中八戒呢?这就得看悟空打的是什么主意。

其实,悟空做这么多也只是为了验证八戒的身份地位,八戒的什么身份呢?

二师兄是太上老君弟子的身份,因为八戒曾经自我介绍道——

有缘立地拜为师,指示天关并地阙。

得传九转大还丹,工夫昼夜无时辍。

三花聚顶得归根,五气朝元通透彻。

又是九转大还丹又是三花聚顶的,这么多的手笔也只有老君能够做的出来,再加上九齿钉耙是老君制作的法宝,都无一不在告诉我们他真的师承老君。悟空的目的是什么呢?

三清的圣象总得有个归宿,与其悟空和沙师弟做出大逆不道之事,还不如让八戒动手,最起码老君不会怪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