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5大猛将,赵云排第五,吕布第三,前两名是“万人敌”?

2020-09-06 22:35:18 作者: 三国5大猛将

三国小说中诞生了很多的猛将,不过若是真的要对历史人物排名的话,三国的五大猛将排名应该如下:

第五名:赵云。

原本是公孙瓒部下,后来成了刘备的御前侍卫,刘备去哪他就跟着去哪,对刘备忠心耿耿,他在小说中,最出色的情节应该就是“大战长坂坡”,不过正史中却没有这一段历史,真实历史上的他只是很好的完成了他护卫的指责,并没有过战胜百万大军的历史,赵云更多的不是勇而是谋,后来他被贬为镇军将军。

第四名:黄忠。黄忠原本死刘表的中郎将,后来由于不能被重用,刘表指挥坚守不懂得进宫,赤壁之战后,黄忠就决定投靠刘备,不再跟着刘表了,并且跟着蜀军一起进入了四川,后来黄忠在进攻成都的时候,他不顾自己的年迈的身体,亲自出征,勇冠三军,后来被封为了讨虏将军。

在刘备进攻汉中的时候,黄忠就已经是不如年迈之年的老将军了,即使这样,他上了战场依然是那个猛如虎的将军,不仅斩杀了夏侯渊,打败曹军,还被封为了征西将军,黄忠算是刘备手下年纪最老的士兵了,由于他六十岁的了还老当益壮,被封为了五虎将之一。

第三名: 吕布。

他虽然被称为三国第一猛将,可是在战斗能力上看来,他并不是多么的出色,吕布虽然长得帅,武功好,还善于骑射,可是他的一生中有过不少的败仗,每次被打败后,他就像是一把墙头草一样,另谋出处。

董卓被他杀死后,他投靠了袁术,袁术不要他,他就投靠了袁绍,接着吕布还没曹操给击败了,然后又投奔而来刘备,后来就被曹操给俘虏了,然后就给杀了,说起吕布的一生,似然表面上看似很稳,实则慌的要命,如果说他是猛将,那么那一次他带着一千骑兵就不会输给曹操了,更不会被曹操勒死,所以总体看来,吕布也只是徒有虚名,毕竟败仗太多了,给他第三年已经算是很高的了。

第二名:张飞。

他因为作战勇猛,所以后世的人都成=称他为猛张飞,他伟人不仅雄壮,还颇有胆识,以内还有个万人敌的称号,当年他曾率领二十万大军阻拦了数千的虎豹骑兵,帮助刘备脱险,当时塔内手下杀死的时候还睁着眼睛,把手下吓了一跳,可见张飞是在是太过于勇猛,以至于杀他还需要偷偷摸摸的乘人之危,当初他跟关羽可是不分伯仲,提起关羽就会想到他。

第一名:关羽。

关羽不仅是现代人供奉的关公,还是三国时期忠义人士的代表,当年他不仅杀了颜良和文丑,还击败过曹操,当时关羽杀了庞德之后,更是威震中华,若不是他性格上面有些缺陷比较固执,所以才连连中计,不听手下谋士的话,最后不仅被吕蒙偷袭荆州,最后还败走麦城,失了荆州,看看关羽早期的作战历史,可以知道关羽排第一也是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