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昏庸的5位暴君,胡亥第四,商纣王第二,第一很少人知道!

2020-09-07 10:15:04 作者: 史上最昏庸的

人世间都有好人和坏人,那么在古代也会有好皇帝和坏皇帝,若是百姓摊上好皇帝则是一种极大的幸运,若是遇到了坏皇帝,那么就只能吃苦受罪叫苦连连了,坏皇帝有的是昏庸,有的是残暴,极品坏皇帝就是昏庸残暴家荒淫无度,将国家陷入水深火热之中,百姓民不聊生,那么在古代最残暴昏庸的暴君有哪些呢?

第一位:夏桀王

他应该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一位暴君,那个时候的社会是将人分为三六九等的,奴隶众多,作为夏朝的最后一任统治者他在位期间,从来就没有想过要做一位好皇帝,只会吃喝玩乐,内政不修,外敌虎视眈眈。

就连一直朝贡的诸侯国都敢不进贡,他对朝政不闻不问,只想着奢靡糜烂,修建宫宇,网罗美女,大臣们看见他这幅模样,哭着劝他操心国事,他也不放在心上,到了晚年的时候,他的暴虐更是深入骨髓,已发不可收拾,竟然将人命当儿戏,将夏朝推向覆灭,激起民愤,众叛亲离。

第二位、;商纣王

很多人知道他还是因为封神榜的原因,甚至他还靠电视剧差点洗白成功,在很多人的心中他是一个深爱妲己,却负天下人的深情形象, 他在位期间,荒淫无度宠爱妲己,喜好嗜酒,还喜欢搜集一些新鲜玩意和花鸟走兽,甚至招来会唱戏跳舞的人助兴,然后将他们全部杀死,埋在沙丘里面。

要是有那个大臣不听话,跟他对着干,他就会重罚,还设计了一种炮烙的酷刑,让罪犯在灼热铜柱上面行走,铜柱低下是燃烧的木炭,若是罪犯坚持不住,便会掉进木炭烧死,非常的残忍无情,视人命如草芥,最后落得一个鹿台自焚的结果。

第三位:北齐高洋

北齐这个朝代,被后人以禽兽王朝著称,因为北齐的皇帝基本上都是荒淫无度残忍暴虐的形象,在他们朝代的皇帝中,高洋最是禽兽不如的皇帝,他初建北齐时,算是一个政治清明杀伐决断的好皇帝,后面几年,他就开始狂妄自大,整日不理朝政,生活腐败奢靡,对百姓惨无人道,更是以杀人为乐。

第四位:秦二世胡亥

胡亥自从被赵高和李斯扶持上台后,手段极其毒辣,先是害死手足至亲的扶苏,后是残忍的杀害在远在咸阳的十二个兄弟,接着又杀害了远在杜邮的兄弟姐妹共十六人,他不仅昏庸无道听信谗言,还将朝中大权交由赵高来管理,当时朝政上下插遍了赵高的党羽,征集数量啪庞大的百姓建造阿房宫和骊山陵墓,害的百姓怨天载道,最后终食恶果,被子婴设计杀死,子婴继位后,也无法力挽狂澜解救回天乏术的大秦。

第五位:孙皓

他是东吴的最后一位帝王,他执政期间,一开始的时候,做过很多为民造福的措施,好景不长,他的性子突然大变,不仅昏庸残暴,喜好女色,还迁都武昌大兴土木,耗费了很多人力物力财力,甚至将当朝太后残忍杀害,不留情面,若是看那个妃子不顺眼,就会命人对妃子施以酷刑,挖眼睛,剥皮等,手段十分狠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