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马桶和李世民的爷爷同名,让李世民非常的尴尬:改名为马子

2020-09-09 11:23:47 作者: 古代马桶和李

在中国漫长的历史中,发生的稀奇古怪的事情数不胜数。围绕着皇帝的话题数不胜数,除去那些功绩彪炳史册的皇帝之外,如果要说最奇异的一位皇帝,那非晋景公莫属了。他的死法在皇帝中可是空前绝后了,他是掉在茅坑里摔死的。

在晋景公的死讯传遍天下之后,全天下的人都开始重视这上厕所的安全问题了。在全天下的人开动脑筋之后,这个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答。一种叫“溺器”的物什应运而生,这件东西出来以后,虽然很快就普及了各国,但是一直都没有一个固定的样式。

涤亲溺器

一直到汉高祖刘邦,这“溺器”的款式才确定下来。当时,本来在朝堂上如期举行朝会,一位大臣上前觐见,刘邦在上面静静地听着。最后,两人却争吵起来,刘邦一气之下,自己的流氓气又上来了。他直接扯下文官的帽子扔在地上,朝里面尿尿。

这可让文武百官惊掉了一地的下巴,可是也启发了他们,溺器就被做成了类似官帽的模样。之后,汉朝的飞将军李广则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改良。李广在戍守右北平的时候,听闻有老虎伤人,就前去射虎。可惜却被老虎给抓伤了,在报了仇之后,李广回去就差人做了一个老虎造型的“溺器”。

因此,从此“溺器”在民间就有了一个俗名“虎子”。在民间,老虎张嘴造型的“虎子”也非常受欢迎。到了唐朝之后,“虎子”却变成了“马子”。

一次夜里,李世民夜里起来起夜。对着“虎子”却感觉非常的奇怪,究竟是哪里奇怪,却想不出来个所以然来。突然,李世民终于反应过来,“虎子”不就是自己曾爷爷的小名吗?李世民非常的生气,下令将“虎子”改为“马子”。

渐渐地,”马子“不但可以解小手,也可以解大手,发展成了桶状。”马子“就变成了我们现在所说的”马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