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珍强迫秦可卿与他云雨,为何她不向贾母告状?原因很现实

2020-09-14 14:23:45 作者: 贾珍强迫秦可

大家都知道,红楼梦当中管家的就是王熙凤,把附中打理的井井有条,除了把荣国府打理好之外还能抽空去协助一下宁国府,什么家事到了王熙凤这里都能被解决了,但要说到最会管家的人那可不是王熙凤,是贾母

当时薛宝钗就在贾母面前讲过“那凤丫头再怎么巧,哪里能巧得过您”,也许我们听起来这是在阿谀奉承,但是贾母在听了这句话后,并不觉得这是在随意夸赞,而是发自肺腑,然后不谦虚地说自己想当年要比王熙凤厉害多了,其实红楼梦之前我们看,都觉得贾府最厉害的女人就是王熙凤了,其实不是,她厉害主要是因为有贾母的信任,把权力都交给她,她才敢如此,就连王夫人也得看贾母脸色行事。

所以贾母在每个贾府人的心里都是有威严的,这是每个人心里都清楚的,因此贾琏,贾政等他们都很害怕贾母,这在原著里面很多地方都有体现,那么既然他们这么害怕贾母,为什么在贾珍强迫秦可卿侍奉自己的时候,她不告诉贾母,让贾母来为她做主?虽然说秦可卿的出身不高,很小的时候被父母抛弃在孤儿院,后来被没有孩子的秦邦业所收养。

长大之后貌美如花,而且性格还温柔善良,后来去了贾府嫁给了贾蓉,这对于秦可卿来说,是高攀的,能嫁到贾府是她的荣幸,所以她做事都很小心谨慎不得罪人,这也让贾府上下都很喜欢她,而且贾母也很喜欢自己这个重孙儿媳妇,不仅如此,她和王熙凤的关系情同姐妹,总是在一起唠一些闺中密语。

在红楼梦当中她的形象是很完美的,只可惜就坏在了和公公贾珍的关系上,两个人之间发生了苟且之事,这在红学上是有争论的,秦可卿到底是被强迫还是她自愿,这不得而知,但我觉得她是被强迫的,因为秦可卿本身就是个温柔的性格,做事很有分寸,是个贤良淑德的典范,不然的话也不会让贾母王熙凤等人都很喜欢她了。

还有贾珍本身就是个品行不好的好色之人,不仅是对秦可卿,就连对尤二姐尤三姐也看得出来他是怎样的人,而且如果不是强迫,在最开始版本的红楼梦当中,秦可卿为何要自杀呢?不就是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吗。可是为什么她被贾珍强迫之后,却不赶紧去向贾母哭诉?

原因其实很简单,当时的社会处于男尊女卑,虽然贾母很有威严,也是贾府地位最高的,但她怎么着都是个女人,而且贾珍还是族长,贾母真的不一定能管治得了贾珍,能让贾珍害怕的人只有贾敬,他的父亲,奈何贾敬这个人每天沉迷于炼丹,压根儿不管这些事,所以让贾珍更加放纵自己。

因此就算秦可卿告诉了贾母又有什么用呢?只是白白添了事端还解决不了这个事,而贾敬又什么都不管,她也无可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