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个美人如果换个朝代,就没四大美人什么事了!

2020-09-15 14:22:32 作者: 这四个美人如

说起中国得美人,大家都会想到以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形容的四个美人,王昭君、貂蝉、西施、杨玉环,可以说是个个美人,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是因为她们一个国家就此走向衰败或者灭亡,所以也有网友调侃道,没有亡过国的美人,不能算是美人。不过今天小编要说的还真不是这几个美人,而是另外四个美人,四个美人如果换个朝代,就真没四大美人什么事了!实际上在我们称现在的四大美人之前,她们四个是流传最广的四大美人。那就是:掌上起舞赵飞燕,玉体横陈冯小怜,冲冠一怒陈圆圆,金屋藏娇陈阿娇。

相信大家对于赵飞燕十分的熟悉了,其中最令无数人遐想的就是赵飞燕了,赵飞燕确实很美,早在唐朝的时候,人们就用“环肥燕瘦”来代指两种完全不同的美人形象。在《红楼梦》中,林黛玉和薛宝钗的形象,就有着赵飞燕和杨贵妃的影子。杨贵妃是丰满的美,而赵飞燕则是削瘦的美,如果赵飞燕生活在当代,那是绝对的美人,现在国际流行的就是骨感美人呢。

赵飞燕是汉成帝的皇后,可是,她的出身却很卑微,不过是宫中的一个普通婢女,其成长经历,堪称传奇。一开始,赵飞燕是让阳阿公主选去学歌舞,赵飞燕天生丽质,聪慧过人,加上身材娇小,完全是天生的舞蹈胚子。据说赵飞燕走路的姿势也是摇曳多姿,曼妙客人,就如同现在模特一样,经常走猫步。其动人的舞姿,加上绝世的容颜,很快就成为汉成帝倾心的对象。最让后人们津津乐道就是赵飞燕做掌上舞的事情了。赵飞燕身材娇小,汉成帝让一位宫女手托水晶盘,赵飞燕在水晶盘中翩然起舞,汉成帝大为赞叹。

西汉皇宫之中,有池水名叫太液池,有小岛名叫瀛洲,汉成帝宠幸赵飞燕之后,又为赵飞燕早瀛洲上修建了一座高台,让赵飞燕在上面跳舞。赵飞燕那薄如蝉翼的羽衣,在风中飘然起舞,汉成帝和众人皆陶醉其中。忽然一阵大风吹过,赵飞燕长袖翻飞,连人都仿佛要随风而去一般,让众人大为惊叹。汉成帝担心大风真的把赵飞燕吹走,就修建了一座“七宝避风所”,让赵飞燕住在其中。

汉成帝得到赵飞燕之后,就不再眷顾其他后宫佳丽了,朝政也日渐荒废,引来大臣的许多议论。可是汉成帝却不顾大臣的反对,强行立赵飞燕为后。可是被封为皇后好几年,赵飞燕依然无子。为了巩固自己的权势,赵飞燕就让自己的妹妹赵合德也进入宫廷。赵合德也是个美女,她丰满,娇媚,是和赵飞燕完全不同的类型。很快赵合德就成了汉成帝的新宠。当赵飞燕意识到自己的妹妹,很可能就是自己最大的敌人的时候,赵飞燕又狠下心来,在妹妹的饮食中下毒,让赵合德和汉成帝整天都沉浸在肉欲当中。最后,汉成帝竟然死在了赵合德的床上。

汉成帝死了,赵飞燕名正言顺的成为了太后,虽然无子,可是西汉皇家只要太后点头,就可以在皇室宗亲中选择合适的人选即位,于是汉哀帝即位,毒死妹妹,害死丈夫的赵飞燕反倒成了太后。当然,赵飞燕下场也好不到哪里去。汉哀帝虽然没有对付赵飞燕,可是到汉哀帝去世,王莽专政的时候,却以秽乱宫廷的名义,把太后赵飞燕废黜,最后赵飞燕在冷宫中寂寞的死去。也是十分的悲哀了。

而在这几个美人中最香艳的就是冯小怜了,玉体横陈这个词语就是说的冯小怜,冯小怜是时代北齐后主高纬的淑妃,原是皇后穆黄花身边的侍女,是后来才跃上枝头作凤凰,集三千宠爱于一身。她的娇媚与荒唐,使北齐帝国遭到覆亡的命运。李商隐的北齐二首里有诗句“小怜玉体横陈夜,已报周师入晋阳”说的即是冯小怜。据《北史》记载:冯小怜“慧黠,能弹琴,工歌舞”。是一位聪明、漂亮,又有才情的女子。

高纬专宠冯小怜,“坐则同席,出则并马”,还发誓说“愿得生死一处”。只要冯小怜一有所求,高纬没有不答应的。假如天上的月亮能摘下来,恐怕现在我们就看不见这明明之月了。她身上的衣服首饰,动辄以千金计。高纬喜欢音乐,尝自作词作曲,谱入琵琶,与冯小怜一唱一和,其声嘈嘈,其语切切。艳舞狂欢,彻夜不歇。两人快活异常,神仙一般,时人号为无愁天子。高纬几次都想立冯小怜为皇后,只是冯小怜顾念穆皇后恩情,没有同意,高纬便册立她为淑妃,位仅次于皇后,命处隆基堂。

据有的野史笔记记载,冯小怜是一个天生的尤物,肌肤吹弹可破,吐气如兰。玉体达到了最佳的黄金分割比例,曲线玲珑,凹凸有致,增一分则肥,减一分则瘦。在冬天软如一团棉花,暖似一团烈火,怀抱就是叫人欲死欲仙的温柔乡;而夏天则润滑如玉,凉若冰块。内挟淫技,宛若处子。与之交接承欢,无不曲尽其妙。使高纬这个久历风月的人,也感到了一种新鲜无比的奇趣与快乐。

因此,高纬便爱不释手,与大臣们议事的时候,也要把冯小怜抱在怀里,或放在膝上,耳鬓厮磨,卿卿我我。使议事的大臣们也觉不好意思,或在心里意淫,策对语无伦次,说话不着边际。许多朝廷大事自此也荒废下来。

他认为像冯小怜这样可爱的人,只有他一个人来独享她的美艳风情,未免暴殄天物,如能让天下的男人都能欣赏到她的天生丽质岂不是大大的美事。于是经过一番设计与安排,让冯小怜玉体横陈在隆基堂上,以千金一观的票价,让有钱的男人都来一览秀色,这又是一次滑天下之大稽的作为,使北周武帝匿笑不已。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