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全球时尚的唐朝,女性有多开放和时尚

2020-09-17 13:23:24 作者: 引领全球时尚

翻阅古今朝代,唯有唐朝的女性也最为时尚。

为何如此说法呢?

作为中国历史上最为繁荣强盛的唐朝。不管是经济和生产技术,都空前强大。多种文化的碰撞和交流,使得人们的思想极度开放。到武则天登上帝位之后。也使得女性地位在当时达到了顶峰。

那么大唐的女性在当时社会有多么的开放自由呢?

明清时期的时候,社会封建意识较强,特别是女性,身上的服饰穿的严严实实的。要不然就是不守妇道。

唐朝时期就完全不同,女性服饰主要以薄、透、露为主,使女性少受束缚。充分的体现了女性的曲线美。

其实唐朝女性服饰也是经过几个时期的演变。才变成我们现在电视上看到的风格的。

在初唐时期的‘联珠锦半臂绿襦红黄间色群’,也是最接近真实的汉服。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料子,拼接而成的间色裙,显瘦修身,类似今天的短风衣。

再到高宗时期、武周时期、中宗时期、中唐时期、以及晚唐时期。这几个时期的演变也让胡服、袒胸装、襦裙服等风格的服饰风靡一时。

唐朝时期的开放和包容,在女性身上可不仅仅体现在服装上。

我们从女子的妆容上也可以感受到华丽的一面,在举行宴会之时,需要表演节目,当时又没有聚光灯之类的道具,为了让自己更加醒目,表演节目的人都会画上浓妆。我们影视剧看到的演员,她们的‘眼眉’可不是为了效果才画成那么小巧的。

在唐朝,有一种很特别的眉毛,那就是晚唐时期盛行的‘桂叶眉’,用眉粉描出指甲盖形状大小,眉形浓重而短小。

当时的女子还会往脸上贴上一种花饰叫做‘花钿’。该花饰起源于南朝,流行于唐朝。她们还会在自己眉心处画上一朵梅花,更显妩媚。

唐朝的女子都喜欢在头上戴上一朵非常大的牡丹花,那是一种地位的象征。

各位有没有发现当时女子的头发非常高呢?其实唐朝假发也很流行!

有一部分是自己的头发,还有一部分则是用假发装饰而成,越高越好,她们喜欢这种高耸入云的感觉。

这古代爱美的潮流可真是一点都不逊色于现代啊。

各位美丽的网友,如果让你回到唐朝生活,你愿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