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在位时唯一一位皇贵妃,受到康熙的厚爱一生却无法诞下龙子

2020-09-18 07:11:28 作者: 康熙在位时唯

康熙盛世也是清朝最繁华的时期,康熙是一位智勇双谋的皇帝,每一段时期都有一段经典的历史,少年时期就挫败鳌拜,成年以后平定三藩、收复台湾、亲征噶尔丹、保卫雅克萨功绩很多,也让大清朝走向繁盛。他在前朝英雄盖世可在自己的后宫也有很多的无奈,就连自己想要保护的人也保护不了,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他在位以亲子封的一位皇贵妃,也是是唯一的一位皇贵妃,也是历史继后位时间最短的。

这就是他从小一起长的表妹佟佳氏,佟佳氏在刚一入宫就直接封为了贵妃,也是在康熙年间第一位贵妃,这也说明康熙对她的喜爱,入宫以后康熙也是非常宠自己的贵妃的,由于他们都是近亲结婚很长时间贵妃都没有自己的孩子,就在进宫以后的第六年里,她当上了皇贵妃,也是康熙在位以来唯一册封的一个皇贵妃,后面再也没有人可以顶替她的这个位置,当上皇贵妃的第二年经过太医的细心调理,皇贵妃终于剩下了属于自己的八公主,可是没有多长时间八公主就去世了,从哪以后她也就再也没有生育,也没有正真属于自己孩子,康熙怕她后宫位置不够稳固就让她抚养多位皇子,以此来填补皇贵妃心里的空缺。

在孩子死后的这几年里皇贵妃的日子也不好过,她嘴上不说心里也不好受,几年以后因病情严重康熙把皇贵妃封为孝懿仁皇后,也想的是给孝懿仁皇后可以冲冲喜,没想到在继位后的第二他孝懿仁皇后就去世了。也称为历史上继位最短的皇后了,康熙为了怀念她就在位的时候再也没有册封任何人做在皇贵妃的位置上,就连康熙最喜欢的钮祜禄氏也没有做到这个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