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一生最害怕的四个人物:一个差点干掉曹操,一个被曹操暗杀

2020-09-19 18:29:20 作者: 曹操一生最害

不管是什么样的人,其实都是有自己克制不住的人的。这样的现象就好像是自然界的一种现象一样,就像是猫和老鼠一样。不过,人类自然是比动物要高明的多的,非常严格的说每个人都是有自己克制不了的人,其实也不是十分的正确。

首先要和大家说的这个人,他的名字叫做周不疑。要是说这个人,那想必有很多人都会觉得非常的陌生。但其实呢,这个人在很小的时候,就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和周围的人都不一样。那么他和曹操有什么样的关系呢。原来啊,曹操听说这个孩子长大以后也是依旧的优秀,他就想要让自己的女儿成为这样一个人的妻子。

接下去要说的这个人呢,他的名字叫做左慈,相信说到这个人的时候,大家立马就会想到曹操,因为这两个人呢之间还发生了一点故事。说起来啊,他是一个非常有本事的一个术士,但也就是自己的法术,使得曹操觉得这个人的法术过于强大,不能再继续留他,就想要将他给杀死。这样的念头一起,左慈就察觉到了,凭借自己的本事逃脱了。曹操最后也没有什么办法,只好作罢。

最后又说的这个人那更是厉害了,那就是被人们称作为万人敌的关羽。要知道关羽即使是在,古代那么多厉害的人物当中,也是排的上名号的一个人。曹操对他更是没有办法,甚至还想出了去避他的锋芒,不和他进行正面的进攻的想法。由此可见,曹操对他也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