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皇帝被废了两次又复位两次,一次被儿子废,一次被孙子废

2020-09-20 13:27:01 作者: 这位皇帝被废

说到皇帝背废以后再次复位的,我国的历史上不多,但还是有的,但是被废两次又复位两次的,我国不存在,如果非要说一个那就是溥仪,第一次被废是因为革命,第一次复位是张勋所拥立,第二次被废是张勋被打败了,第二次复位是日本人的扶持,虽然说他最后一次被日本人扶持所建立的伪满洲国不被承认,但是他两废两复却是事实。

而在欧洲也有这样一位皇帝,而且是欧洲唯一一位,但是过程跟溥仪不一样,他两次被废,一次是被自己亲生儿子,一次是被孙子,都是因为权力的争夺,这位皇帝就是拜占庭帝国的约翰五世。

在他9岁的时候,他就继承了他父亲的王位,但是他父亲留给他的却是一个烂摊子,当时的宰相不好好的辅佐他,而是自己把持着朝政,幸亏他的母亲帮助他,才稳定了朝政。后来宰相就发展自己的势力,私养军队,他在母亲的帮助下,设下陷阱准备抓捕宰相,结果却被他侥幸逃跑了,逃跑以后,靠着势力自立为帝,公开对抗朝廷,国家再次陷入内乱。

他知道自己的国家现在所处的情况,他认为应该先将内部的事给处理好了,才能一起抵抗外敌,于是他就求助了当时的几个强国,而当时其他国家都没有时间离他,只有神圣罗马帝国认为他们国家如果一直内乱的话,土耳其帝国就会趁机侵入,并且横跨他们国家然后入侵欧洲,所以就决定帮助他们国家,平定了这个宰相引发的内乱。

经过他的努力,终于平定了国家的内乱,也抵御了其他国家的入侵,暂时的稳定了下来。在公元1376年,他的长子发动了兵变,逼迫他让位,这就是他第一次被废。三年后,他在其他国家的帮助下,从长子的手中夺回了王位,这是第一次复位。延续了10年以后,他的孙子勾结了土耳其帝国,夺去了他的王位,这是他第二次被废。

在当年的7月,他又在别国的帮助下击败了自己的孙子,坐上了王位,这是他第二次复位。但是当时的他已经不小了,无法再经历国家的各种灾难了,公元1391年,59岁的他离世。

在他死后,他的二儿子继承他的王位,公元1453年,国家的首都被攻占,他们国家崔在了一千多年了也就此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