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鬟主动告诉强盗家中藏银,老爷知道后却娶她为妻,原因是什么?

2020-09-21 12:20:16 作者: 丫鬟主动告诉

主动告诉强盗家中藏银的丫鬟,为何反被老爷娶为妻?答案让人佩服

在古代,女子的地位极其低下,一般人家的女子一生下来就是注定被家里人忽视,而在成家之后过的如何也是要看丈夫的品行高下才能决定。至于那些更加穷困人家却是依旧坚持要男孩,毕竟,在当时人们的心中,女子就是赔钱货,不能传宗接代,但是,贫困人家又这么多孩子,所以,这类可怜的女子早早就被卖进了大户人家做丫鬟。

不过,这些人固然是被送去做丫鬟,但是,如果遇见一个好人家,却也有可能过上比以前好百倍的生活,甚至,在历史上,俏丫鬟成为主人家的小妾也不是一件稀奇事情,最多相比较于其他妻妾地位相对低下。而我们今天要讲的这位丫鬟便是如此,不过,相较于上面所言的丫鬟地位,她却是更加不俗,没过几年,成为了老爷的正房夫人。

听起来,这件事似乎是不可思议,但却是在明朝发生的真事。当时的年代是万历期间,我们都知道,万历是明朝历史上比较特殊的一个朝代,毕竟,这个朝代的皇帝早就已经将丞相废除,而也正是因此,权力渐渐的集中在皇帝一人手上,不过,为了更好的处理国家事务,明朝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内阁制度,相较于西方,他们只能为皇帝提供参考,却不能直接独揽大权,不然内阁首辅就和丞相没有什么区别,当初的废相也就没了意义。

可是,在万历时候,张居正却是在这个位置上将权力全部集中在内阁手上,所以,内阁的权力大小说到底还是要看掌权人是谁,不过,在张居正死后,问题却是开始暴露出来,长期对于皇帝的压制以及权力的专霸,让万历小皇帝在老师死后爆发,甚至出现了鞭尸的恶毒行为,不过,不论如何,这段时间的内阁学士还是地位不俗的。

而我们今天要讲的故事中姓潘的男主人公就是一位内阁学士,至于我们故事的女主人却是将他的银物藏盖处说给了歹徒,这听起来这个丫鬟事后一定是必死无疑,但是最后结局却是上文说的丫鬟嫁老爷成正房的爱情故事。

当时这位潘学士不但在朝廷中官居高位,而且本身也是财富惊人,所以,在当地是有名的大户人家,不过,歹徒可不会考虑什么对方的地位或者财富,对于他们来说,为了钱铤而走险不算什么。因为潘学士的财富太过诱人,所以有几个歹徒承着对方外出溜进了潘家。

当时,潘学士不在家,而家中只有仆人以及丫鬟们,这时候,我们故事的女主人春桃此时还是家中夫人的通房丫鬟,她也一样在家,并且正在照顾潘学士的小儿子。在歹徒闯了进来之后,他们第一时间便是找到了这个最小的公子,打算威胁对方,让他说出自家宝贝藏在了哪里。可是,这时候春桃却是英勇站了出来。

她说自己就是管理家中财物的丫鬟,所以有什么事情问自己就好了,为什么要无故杀人呢?她主动指出了财物的藏匿地点,就在几个房子分开的箱子中。虽然旁边的其他仆人都被吓个够呛,但是在春桃的直言以及歹徒的威胁下,大家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歹徒带走了东西。

由于拿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这几个歹徒倒也没有进一步动作的打算,毕竟本身潘学士就快要回来了,而且对方地位不俗,害死他家人大概是不死不休,所以,最后的结局是歹徒带钱开心离开。对于春桃的做法,其他的仆人很是愤怒,他们认为平时老爷对待自己等人不薄,今天就这么爆出家中所有值钱东西实在是不妥当。但是春桃却是不为自己做半句辩解。

在潘学士回去之后,他也是得知了家中财物失窃的消息,并且在询问之后,潘学士了解到竟然是这个自己平时好感十足的丫鬟主动说出的家中财物储藏点,所以潘学士将春桃叫了过来,一副要翻脸的样子。

可是,春桃却是没有畏惧老爷一脸的愤怒,反而是凑了过去,对潘学士撒娇说,自己认识这群土匪中的两个。只要当时将他们放了过去,事后就可以算账。而且,这两位和潘府距离不远,既然这一次他们自以为自己没有暴露,自然不会就这么潜逃。

而之所以春桃给了对方自家财物的所有隐藏点,则是因为害怕潘学士的小儿子因为歹徒要不到钱而残忍对待,这只不过是春桃假装顺从实则隐藏一举抓获敌人的手段罢了。对于丫鬟的机制,老爷也是很赞赏,并且春桃的细声细语加上撒娇让老爷也是起了爱怜之意,所以,潘老爷照对方说的报了官。

这一次报官之后,官府对于此事也是极其重视,派出大批人前往抓捕,最后的结局自然是手到擒来,所以潘学士家中所有财产都被追了回来,不但如此,以往这些强盗劫的钱也被分给了潘学士,这一次他算是稳赚了一笔。正是因为这一次的机会,潘学士也是对这个春桃起了好奇想要了解的意思。

潘学士先是将此女收入房中,成了自己的小妾,之后在夫人死去之后,春桃则是直接晋升为学士正妻,本来作为一个丫鬟当了小妾,就算正妻死去,她也不可能被扶上这个位置,所以,春桃因为这一次事件所赚取的收获实在是物超所值。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