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护内蒙古,军统女特工扛住酷刑老虎凳,出狱后落下终身残疾

2020-09-28 13:25:21 作者: 为保护内蒙古

特工一直都是一个神秘且强大的词汇,如我们耳熟能详的伪装者、007、潜伏等,一众优秀的影片都像我们展示了特工的艰辛和伟大。一名优秀的特工都是经历过特殊训练的,他们聪明、干练且隐忍。一名优秀的特工甚至可以抵得上一支优秀的军队,可以改变一场战争的走向。

特工不分男女,不分尊贵,他们所做的一切都只为了完成自己的任务。尤其是在抗日战争期间,诞生了很多优秀的女特工,她们有的大放异彩,被人们广为传唱,有的选择了默默无闻,但经历的事情依然同样伟大。

如抗日期间的女特务王宝云,

身为电译员的王宝云为了内蒙古的存亡,甘愿坐上日军的老虎凳,在经历了日军的百般折磨后依旧经受住了自己手中的秘密,等到日本投降,王宝云被解救出来后,这位女英雄却落下了终身残疾的伤痛。

内蒙古的存亡

在抗日战争期间日本在霸占老王我国的东三省之后就把目光放到了内蒙古这片广阔的区域,为了更好的霸占内蒙古,日本准备在内蒙古内部培养出一个自己人,然后达到挟天子以令诸侯的目的。

于是日本看中了当时在内蒙古具有很大影响力的德穆楚克栋鲁普亲王,在日本人的威逼利诱之下,亲王承受不住压力,听从日本人的命令成为了内蒙古的首脑。日本人在霸占内蒙古之后,对当地进行了狠狠的剥削。

当时的亲王虽然在表面上是日本人的傀儡,是中国的汉奸,但是内心深处依然对中国有着深深的归属感,还是希望能回到祖国的怀抱。

在面对内蒙古当下的惨状时,亲王再也无法忍受下去,于是秘密的寻找在内蒙古的军统特务,希望把自己出逃的想法传递出去。

军统在确定了亲王的想法之后,便把藏有军统特务的察哈尔站告诉了亲王。可是没过多久察哈尔站的情报被日军破获,隐藏在内蒙古的大多数内线和通讯员都悉数被捕。

当时察哈尔站的站长是张扶之,因为养尊处优的原因,张扶之从小就没受过什么太大的罪。在面对日本人的言行逼供之下,

张扶之毫不犹豫的便把所有的情报都吐露了出去,但是张扶之掌控的只是一小部分的情报,很多机密性的情报还都是由王宝云掌控的。

革命的精神

王宝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北京大妞,王宝云从出生之后就见证了多次变革和起义,这也在年幼的王宝云在心中种下了为祖国而奋斗的种子。

于是在其初中毕业之后王宝云就报名参加了军统的培训,王宝云就读于军统青浦特训培训班,班中为了保护机密,选择英勇就义的精神感染了王宝云,也让为其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王宝云毕业后正值日本攻占东三省之后,把獠牙伸向内蒙古的时期。年轻的王宝云没有和同期的大多数人一样选择去往安全地带工作,而是选择了深入敌后,到正在被日本侵蚀的内蒙古做译电员。

根据张扶之的透露由于王宝云是情报站的译电员,所有的情报都要经过王宝云之手,所有情报的翻译都由王宝云掌握。

于是日军便把工作重心都放到了王宝云的身上,希望能通过王宝云之口了解亲王叛变的证据。但是王宝云知道这些情报的重要性,一旦这些情报被泄露,到时候不止亲王会惨遭杀害,在内蒙古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抗日力量也会遭到毁灭性的打击。

巾帼不让须眉

当日军把电报放到王宝云面前时,已经收拾好心情的王宝云冷静的告诉日军,这些情报都是机密性的情报,正是因为自己无法破译才临时堆放在那里的,如果想要破译这些电报需要依靠四道手续,然而自己手中只有一道手续,就算是破译出来,日军拿走也没什么用。

但是日军哪会听王宝云的漫天胡扯,为了逼迫王宝云透露出真实的情报,

日军对王宝云行驶了十大酷刑之一的老虎凳。

日军先是把王宝云的两条腿都绑在凳子上,然后在她的脚跟下面垫砖头

,在刚开始的时候还并没有什么感觉,但是随着砖块越加越多,脚筋也会随之越来越紧,这种疼痛对于一名成年的男子来说都是无法忍受的,更不用说是手无寸铁之力的王宝云了。

随着一场审讯下来,王宝云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打湿了,但是她依旧凭借着自己纤薄的身躯扛过了这次审讯,一句情报也不曾透漏。

王宝云从小就是在家里长辈的呵护下长大的,哪里经历过这样严厉的酷刑,在之后的审讯中,王宝云多处曾想要说出情报为自己寻求一个解脱。但是最终还是被自己理智的爱国情怀战胜了。如果自己把情报说出去了,到时候会有多少的同胞会因为自己而受难,多少地区会因为自己而身陷火海之中。

之后日本人又对王宝云采取了

辣椒水、皮鞭的抽打、拔手指甲等一系列的严酷刑法,但是王宝云都硬生生的挺了过去。

到了最后看着王宝云无论怎样也不肯透露情报,日军无可奈何。由于日军明确知道王宝云掌握着机密性的情报,又不想轻易的把她打死。眼看这种场景,恼羞成怒的日军狠狠的抽了王宝云一巴掌,

把石灰洒到了王宝云的眼睛上之后,就把王宝云押回到牢房里去了。

直到日本战败投降之后,王宝云才正式被解救出来,但是王宝云的眼睛却因为当时没有及时清理,导致一直眼睛失明,另一只眼睛也退化到将近失明的状态,双腿也因为之前的残酷刑罚导致瘫痪。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