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4个地方的地标,一看到就让你想家,河南人玩的都是文化!

2020-10-11 13:26:52 作者: 河南4个地方

每一个地区都有一个标志性的建筑,只要看到一些相关照片,就能立马联想到当地,这就是建筑的魅力所在,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河南几个市里面比较有标志性的建筑,一旦看到就能想起自己的家乡……

第一个就是三门峡市,这里最著名的建筑就是三门峡黄河大坝,虽然并不是一个十分著名的景点,但是知名度却非常高,也被人们誉为“万里黄河第一坝”。

第二个许昌市,许昌市里面的曹丞相府,曹操堪称一代枭雄,虽说性格有一点利己,但是他的历史功绩也是不可磨灭的,而当地的曹丞相府就是模仿汉代古建筑所建造的,目前已经成为了标志性景观。

第三个南阳市,其中最著名的建筑就是南阳府衙,它历经元明清等多个时期,仍旧屹立不倒,将近有200名知府在此办过案,同时也彰显了南阳的历史文化名城地位。

第四个平顶山市,中原大佛估计无人不知,它乃是世界上最高的佛像,有着很高的工艺价值,大佛高108米,莲花座高20米,即便在距离它很远的位置,你也能清晰地看到。而大佛的身后就是绿油油的植被,有着很高的观赏价值。这四个市里面的标志性建筑,你们有异议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